我看综艺:婆婆和妈妈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除了看电视剧锦心似玉以外,大多时候看综艺,婆婆和妈妈是我看的其中的一个综艺节目。当初开看是因为想看张铎和陈松伶一家,看了这么多集之后忽然觉得有些话想说,我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婆婆和妈妈里面出现了四个家庭:杜淳两口子和小姨, 杨子黄圣依和婆婆,张铎陈松
伶和婆婆,还有台湾的侯佩岑两口子和妈妈。

杜淳一家我只看了第一集,之后的所有集数里面都是跳过去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看,可能是眼缘吧,对杜淳不熟悉,对他太太更是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看了第一集之后就不想再看了, 感觉特尬。 还有,这是婆婆和妈妈节目,来个小姨算怎么回事?本能的生理讨厌,所以之后没有再看过这家在节目中的表现。杨子黄圣依一家,意料之外的好。至少在节目中,不管是杨子怼黄圣依,还是婆婆护黄圣依,还有黄圣依对婆婆的态度, 都让我觉得这是特别正常的幸福的家庭生活。黄圣依的婆婆作为婆婆真的很
成功,任何时候都对小两口赞美有加,在儿子和儿媳互怼的时候都帮着儿媳说话,特别有智慧。杨子和黄圣依都很孝顺,喜欢这一家, 我理想中的婆媳相处模式。

侯佩岑一家,第一集的时候对这家印象不是特别好,感觉侯佩岑用力太猛,在老公工作的时候非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扰,而且就为了一个煎鸡蛋。感觉就是想表现自己,博存在感。不过之后的几集没有这么用力了,虽然偶尔几个片段还是用力过猛,但我还是觉得可看。看了这么多集,对这家有这样几个印象:1,家里很少做饭, 都是外卖。夫妇俩应该都不怎么会做饭。2, 老公脾气很好,对儿子比较严厉,对老婆很宠。3,言
语中表现出很好的教养,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侯佩岑和老公都会跟对方说谢谢,在我看来这是非常好的相处方式。这应该是他们的习惯,不是因为在录节目特意说的, 这
点让我非常喜欢。从侯妈妈的话语中也可以看出,侯妈妈很喜欢这个女婿,女婿也非常信任侯妈妈。从第一期到现在,对这家的印象越来越好。

张铎一家:我是冲这家去看的。可以看出张铎和陈松伶还是很恩爱的,这表现在很多地方。但是张铎的妈妈让我非常讨厌。从进门的第一天给儿子大包小包,给儿媳妇蒜开始就对她印象不好。之后的很多事情都让我觉得张铎妈妈真的好作,把儿媳妇当保姆使唤,什么都要儿媳做,特别双标。这还是在节目里,有很多摄像机拍着。在节目外,应该会更加恶劣吧。看得我好心疼 陈松伶, 觉得她好忍耐。都说张铎情商高,确实他情商高,在自己妈妈做了不对的事情后,他能及时安慰自己的老婆,但是,张铎这样的情商并不能解决问题。节目里提到,张铎的父母一年大概有一大半的时间是住在一起的, 长期跟这样的婆婆住在一起,要是我,估计早得抑郁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