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本该成爆款,却因三大原因,观众纷纷弃剧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由张哲瀚、龚俊、周也等人领衔主演的《山河令》正在热播,这部剧一经开播备受好评,首先是前12集剧情很吸引人,温客行带领鬼谷众鬼出山搅弄风云,和周子舒结伴去查五湖盟的纷争,迅速带领观众进入剧情,对于后续的发展很是好奇,《山河令》的开篇是真好,这部剧也被评为优质耽改武侠剧,和前两年的《陈情令》不相上下。
《山河令》除了剧情吸引观众之外,剧中演员的演技也让观众认可,尤其是龚俊饰演的温客行,可以说是书中人物再现,周也饰演的顾湘也渐入佳境,另外这部剧实景拍摄,看起来丝毫没有塑料劣质之感。
虽说成本限制下有些场景的群演采用了复制粘贴的举动,但是整体这部剧还是很好看的,豆瓣开分8.4分,口碑也逐渐上涨,话题度和讨论度直线上升,张哲瀚和龚俊可以说
是出圈了。
本以为《山河令》会是爆款,但是目前播放至26集,超前点播的观众可以看到28集,观众弃剧的越来越多,前面的剧情有多精彩,后面的剧情就是其反面,其中三大问题是观众弃剧的重要原因。
01、剧情注水严重
《山河令》全剧一共36集,前两集节奏慢就不多说了,勉强当作是为了铺垫剧情,可以理解进度慢一些。
但是中间更新的十几集可以说是剧情太拖沓了,从高崇被误会,周子舒和温客行去四季山庄开始,剧情就以两人的过家家为主,以及赵敬和毒蝎的戏份,顺便再穿插一些顾湘和曹蔚宁的相处。
就拿26集来说,赵敬和毒蝎互吐衷肠十几分钟,再去找喜丧鬼求证十分钟,鬼谷谷主去探望鬼谷兄弟几分钟,一集就这么过去了。
剩余剧情还有8集,而名场面温客行和正道对峙坠崖,顾湘大婚大战,周子舒落难,温
客行救人,还有周子舒治病等重要情节没有讲述。过于拖沓的中间剧情让观众实在是没有继续追下去的欲望了。
02、人设严重翻车
温客行在原著中是深陷污泥但是心怀阳光的美强惨人设,鬼谷多年的历练中让温客行十分强大,谋略更是过人,所以出谷之后的温客行不好了一整盘大棋局,运筹帷幄的感觉让人迷了双眼。
而电视剧中的温客行人设被严重削弱,除了前几集中收拾白无常人设在线之外,之后就步步出错,甚至被赵敬给干扰的有些不明局势,还需要周子舒去点明迷津;到了后期更是和周子舒相亲相爱,没有一点主动出击的意思。
还有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双向救赎更是被影视剧浅薄化处理了,目前追到最新更新的剧情中,除了温客行被周子舒救赎之外,没有感觉到周子舒被温客行救赎,最可怕的就是更新的预告中,温客行直接给周子舒跪下了,这一跪完全弱化了温客行,升华了周子舒。原著中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硬是被演变成为了佛光普照的师兄弟情谊,光看这个预告就追不下去了。
03、削弱武侠,玛丽苏剧情太满
相信大家入坑这部《山河令》,大多数是冲着前期宣传的武侠剧。
但是播放到现在,大家能够一目了然,好好的武侠剧被削弱,大量玛丽苏剧情充斥全剧,这一代的故事却被20年前的旧事包围着,任何一次的剧情冲突都必然和20年前的旧事相连,但却没有旧事那么吸引观众,与其说周子舒、温客行他们是这部剧的核心,比如说是容炫和他的兄弟们的故事
说好的势均力敌,温客行疯批美人却被弱化成这样,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双向奔赴不过是说说而已,好好的武侠剧也被各种谈情说爱的玛丽苏剧给占满了,《山河令》本该成爆款的,但是却高开低走让人弃剧了。
N
Nanshanyue

有瑕疵,但是瑕不掩瑜。 可能是近二十年来最好看的剧。 两男主的感情线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