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如潮、官司缠身,沈腾这次摊上事了?

d
daodaomm
楼主 (未名空间)

听说《你好,李焕英》之后,沈腾又又又又“火”了。你一定以为我在说《王牌对王牌》cosplay环节沈腾假发掉了突然变秃顶而登上热搜的那件事,或许你以为我在说沈腾
将在《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中担任导演这个好消息。


但其实都不是,这次,沈腾可能真的摊上事了。沈腾自从因出演《夏洛特烦恼》走红后,就成了喜剧届的红人,而开心麻花也是相继产出了多部大银幕作品,比如《羞羞的铁拳》《李茶的姑妈》以及《西虹市首富》。

虽然这些作品没有做到部部大爆,但终归刷出了一定的知名度,与此同时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问题便是,但凡和开心麻花相关的作品里都能看到沈腾的身影。话说不论是演员还是歌手,一般在走红后都会格外珍惜自己的羽毛,但沈腾却在喜剧电影里频频刷脸,难道就不怕把自己搞臭吗?话说到这里,真的是怕啥来啥,最近刚刚上映的《日不落酒店》就足以印证此事。


由于这部电影接连几次撤档再定档,原本已经耗去了不少人的耐心,加之这部电影在宣传时,一直以特别出演的沈腾为噱头,还专门做了他的海报,让人以为又是一场好戏。结果真的坐到影院才发现,在《日不落酒店》中沈腾只有几分钟的镜头,直白一点来说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前后落差过于明显,这种“诈骗式营销”更是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吐槽。

如果只是因为沈腾戏份少,那也还好说,偏偏这部电影的质量也实在一言难尽。虽然上映首日排片力压《阿凡达》和《你好,李焕英》,但上座率实在没眼看,票房也很拉后腿。上映3天票房都没有突破两千万,而“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式的评论更是满天
飞。与《你好,李焕英》相比,差评如潮的《日不落酒店》实在太拉垮。


不过从他的戏份来看,沈腾估计也就是送了导演个人情,毕竟都是一家子。但相继而来的另一件事,可比这部《日不落酒店》更闹心。想必大家还记得那部《西虹市首富》,当初它的上映成功揽收二十几亿票房,让沈腾坐稳了喜剧一哥的地位,更是让火箭少女101的《卡路里》成为大街小巷的热门歌曲。

就在最近,有网友指出《西虹市首富》这部电影在人物关系、情节发展等地方与她的原创作品《财产继承者之“有钱了”》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并称自己虽未发表,但在寻求投资方的过程中有进行过小范围的宣传。因此她认定《西虹市首富》抄袭了她的核心内容,所以就该事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律是讲究证据的,空穴来风的话语自然也不可信,所以在一审当中被驳回了诉讼请求。但原告并没有因此作罢,继而提起上诉继续等待结果。


且不论结果到底如何,终究是对《西虹市首富》造成了一定影响。而这部影片由沈腾主演,票房成绩也相对优异,如果原告的诉讼成功,那么沈腾的二百亿票房男主地位或将不保。但如果诉讼失败,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好在《西虹市首富》有合理的翻拍版权,司法程序上也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再一个便是,沈腾只是一名演员,就算《西虹市首富》真的侵权,想必也是片方和投资方的损失。

《西虹市首富》被告侵权,《日不落酒店》差评如潮,看似和沈腾脱不了关系但其实也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就是希望沈腾别再轻易浪费自己的口碑了,也别消费自己替别人做嫁衣了,毕竟机会难得成功不易,以后还是好好选剧本多多呈现良心之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