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接棒胡歌,出演《如梦之梦》5号病人,胡歌喜、肖战忧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肖战出演话剧《如梦之梦》的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

肖战接棒胡歌

《如梦之梦》是国内非常著名的话剧,从赖声川导演创立至今,已经在国内巡演了20个年头。


原版的故事,经历了20年的岁月轮转,期间也更改过一版,2000年5月出品的是第一版
,2013年被称为新版,并且整场话剧的时间,长达8个小时左右。

2013版之后,开启了亚太巡演,经过多年的巡演,这个话剧也在国内积攒了很高的知名度。

2013年开始,接演5号病人这个角色的演员是胡歌,这也是胡歌踏入职业生涯中,第一
次参演话剧。


2013年的胡歌,已经是国内非常闻名的演员,因为参演了《神话》《天外飞仙》《轩辕剑》《仙剑》系列之后,胡歌这位演员在国内观众心目中的喜爱度,也完全能以时下顶流比肩。

从2013年开始,胡歌就接演了《如梦之梦》中的5号病人,一直演到了2018年。

胡歌参演的话剧作品一共只有两部,《如梦之梦》也是他从一开始接触之后,便一次坚持下来的唯一一部话剧,可见《如梦之梦》这部话剧在胡歌心目中的地位非常之高。

《如梦之梦》经历了过去一两年的沉寂,如今开始重新启航,由于话剧演员本就具有不固定性,再加上胡歌的年纪已经不适合出演5号病人这个青年角色,以及胡歌目前正在
拍戏,所以5号病人这个角色就需要挑选新的演员。

尽管胡歌档期不允许继续参演《如梦之梦》的5号病人,接下来的国内巡演也难以有档
期支持,尽管这样的话剧对于参演演员来说,给到的片酬是象征性的,但肖战能够接下这个角色,确实让人兴奋不已。

胡歌和肖战,两人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纵然胡歌是肖战的前辈,但肖战未来也一定会成长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天王级艺人。


涅槃重生

胡歌的人生之中,发生过一次毁灭性的车祸,在他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胡歌因为车祸严重受伤,并且眼睛部分几乎毁容。

在那段病房养伤的时期,胡歌想明白许多人生的道理,那个时候他通过看书打发时间,也因此深深地爱上了读书,并成长为了一个底蕴深厚的人。

那一次的涅槃重生,让胡歌一连串完成了《伪装者》《琅琊榜》《猎场》的神作上线,涅槃重生之后的胡歌,也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而与胡歌相似的是,肖战在出演《如梦之梦》5号病人之前,他的演艺事业,也同样出
现了一次巨大的考验,发生在2020年年初的那一次抵制事件,肖战遭遇了网络上翻天覆地的抵制。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其他艺人身上,或许早就被抵制得被迫退圈,但肖战却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在如今实现了人气上的恢复。

肖战是时下最瞩目的明星,并且算得上是顶流中的顶流,在经纪公司眼里,艺人在这个时期,应该多多的赚钱,以回报公司的培养。


但肖战却选择了磨砺自己、沉淀自己,他从胡歌手中接下5号病人这个话剧角色,开始
了2021年的公益话剧巡演,第一场话剧是在武汉,用于感激在武汉抗疫事业中做出贡献的抗疫工作者们。

胡歌喜、肖战忧

这一次开启的《如梦之梦》话剧巡演,与2013版比起来,除了许晴饰演的顾香兰,其他的演员几乎都发生了改变。

从胡歌和肖战的海报来看,胡歌的人物海报更加的高兴,这恰似胡歌在遭遇了严重车祸时,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应对心态。

而肖战的人物海报眉头紧蹙,看上去给人一种严肃忧伤之感,5号病人这个人物海报出
现了这种情绪上的变化,或许也说明了,这次在情节上会有一些调整。

期待《如梦之梦》,期待肖战饰演的5号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