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原因分析,张艺兴为何能加入《向往的生活》?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新一季《向往的生活》官宣常驻嘉宾阵容,黄磊、何炅、彭昱畅、张子枫本来就是“最佳组合”,为何新一季还要加入张艺兴?


正所谓“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碳”,张艺兴打入蘑菇屋这个小家庭,最多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因为即便是此前的“最佳组合”,《向往的生活》也依然是国内排名第一的慢综艺,期待着看节目的观众,并不会

有丝毫的减少。


既然节目组已经邀请了张艺兴加入《向往的生活》,作为既定的事实,那不妨从结果倒推原因,分析一下张艺兴为何能打入蘑菇屋的“最佳组合”?

1、档期+师徒关系

张艺兴从上一季开始,就退出了《极限挑战》,作为顶流的“归国四子”之一,张艺兴空出来的档期让许多综艺节目组眼馋。


张艺兴加入任何一个综艺节目,其热度带来的收益,都会大于其本身的签约费用,《向往的生活》节目组向来在嘉宾阵容的投入上从来都不吝啬,张艺兴会加入蘑菇屋的“最佳组合”,也在情理之中。

更何况,张艺兴是黄磊的徒弟,两人在《极限挑战》这个节目积累了深厚的师徒情义,考虑到黄磊在蘑菇屋的重要性,节目组邀请张艺兴加入常驻,与黄磊共续师徒情义,这也能为节目提供更多新鲜的看点。

2、“最强组合”中缺乏流量爱豆

流量明星在眼下吃香的程度,已经不言而喻,一个顶流爱豆给综艺节目带来的收益,或许能过大过天王级别的明星。

蘑菇屋之中,黄磊、何炅、彭昱畅、张子枫组成的“最佳组合”,虽然每个人的热度都非常不错,但组合中并没有流量爱豆。


流量爱豆自身巨大的热度,在综艺节目里,不仅能为节目带来许多观众热议的话题,在收视率上也能对《向往的生活》这种大热综艺,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3、刘宪华离开之后,蘑菇屋缺乏一位歌手

大华离开蘑菇屋,虽然这是很多观众心中的意难平,但却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上一季《向往的生活》,大华就没有回到蘑菇屋,哪怕是最后一期,也没有完成观众期待的重聚。

纵然节目组一直宣称大华是蘑菇屋的一员,但彻底离开蘑菇屋两年的大华,他和蘑菇屋之间的羁绊确实越来越薄弱了。

大华的离开,也让蘑菇屋缺失了音乐的一环,蘑菇屋之中给大华保留的音乐角,那些乐器也已经很久没有动过。

对于节目的老一批观众而言,相信在内心里还是更喜欢蘑菇屋有音乐相伴的夜晚,而张艺兴的到来,确实能够很好地弥补这一环的缺失。

5、节目开始进入了瓶颈期

黄磊、何炅、彭昱畅、张子枫构成的“最佳组合”,已经连续两季都没有更换过常驻嘉宾阵容。

尽管没有人愿意拆散这样的阵容,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固定的阵容保持得越久,节目就会逐渐进入瓶颈期。

每一季不同的蘑菇屋,自然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但几期节目之后,这种纯视觉上的冲击感已经无法吸引观众上眼球,节目更多的看点,则必须要常驻嘉宾与蘑菇屋进行一定的碰撞,才能迸发出更多新奇的看点。


让新的常驻嘉宾进入蘑菇屋,这就像是一个团队需要新鲜的血液一样,新的嘉宾阵容,会碰撞出很多前所未有的火花,这也意味着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