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情令、山河令原著说起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两年陆陆续续看了不少耽美,墨香的三部曲,p大的默读、天涯客、镇魂、六爻、杀
破狼,肉包不吃肉的二哈,漫漫何其多的当年万里觅封侯,唐酒卿的将进酒,巫哲的撒野,水千丞的寒武再临,以及一些短篇不记得名字了。

我个人感受,最喜欢墨香的三部曲,人物丰满、快意恩仇。其次是二哈,虐是真虐,但甜也是真甜。p大的相对前面来说都偏短,优点是语言诙谐、世界观宏大,缺点是人物
较单薄、很多感情缺乏铺垫。通常改编电视剧时,一些情节、背景可能会改,但人物性格设定一般不会改。

陈情令改编自墨香的《魔道祖师》、山河令改编自p大的《天涯客》,这几天炒的很热
即将上线的《皓衣行》改编自肉包的《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陈情令是耽改的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源于原著的人设和情节优势,以及肖战和王一博两位演员的精彩演绎。我个人判断,有可能超越它的只有《天官赐福》。就我个人而言,相比魔道更喜欢天官,这也是重读次数最多的耽美。最近天官选角在微博上炒的热火朝天,但真想象不出来有那两位能演绎出花城主和太子殿下的风采来。如果剧不魔改,又有符合原著形象且演技在线的演员,可能会超过陈情令。

至于山河令,还没播完,已经爆了,个人也非常喜欢龚俊和张哲瀚二位,戏里戏外都很甜,录节目时又都是铁憨憨,不装,很讨人喜欢。但他们二位要超出肖战王一博,不太可能。要成为顶流,有很多玄学的东西,感觉他们成为顶流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山河令的火爆,必然会使得二位在选择剧本时有更多主动权,希望他们拍出更多好看的电视剧。

至于皓衣行,挺期待的,这是天官赐福外我第二重读最多的。罗云熙的形象很符合原著楚晚宁的设定,美强惨,陈飞宇感觉差点意思(只是个人感觉哈,陈飞宇不够“好看”,而墨燃应该是原著中长得最好看的,特殊的蝶骨美人席)。罗云熙的演技也是经过验证的,润玉本玉就是他了,没看过陈飞宇的剧,演技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