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粗心剪辑,暴露提词器,扯掉“遮羞布”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提词器,因为节目组剪辑的粗心大意,暴露了节目录制现场的巨大提词器屏幕,此事件被网友晒出之后,很快便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短暂封神就跌落神坛

《吐槽大会》的评分虽然一季比一季差,但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因为引入了两两PK的节目形式,所以节目口碑还是短暂地上涨了不少,“吐槽大会封神”的关键词才上过热搜不久。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节目经历了短暂的口碑上涨,紧接着又迎来了一个低谷。因为提词器曝光,进而引发全网热议,网友们对于节目本身的吐槽,似乎在评论的声音中也多了起来。


提词器达到成人高度

从现场画面来看,《吐槽大会》的提词器非常大,甚至近乎达到了一个成年人的高度,如此硕大的一个提词器,对于网友而言恐怕也是第一次见到。

新一季《吐槽大会》来了许多非职业脱口秀演员的嘉宾,有演员、歌手、相声演员,甚至还有记者,除了专业脱口秀演员和极少极具表演天赋的嘉宾,在演出时不用太刻意地盯着提词器看,其他的嘉宾演出时,几乎很多时候都是盯着提词器念,给人一种不好的观感。

由于提词器的高度高于摄像机,所以很多嘉宾在录制节目时,眼睛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摄像机上方的提词器,录制出来的画面,就会看得出来嘉宾的视线都在画面上方。

其中非常明显的案例,就比如这一季新加入的易立竞,她的视线几乎很少会与观众重合,虽然不排除易立竞还是写出了一些比较优秀的段子,但在脱口秀表演艺术方面,易立竞无疑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为了不得罪更多的艺人,这里就仅仅以易立竞为例,当然上面提到的现象,观众们应该也很容易联想到,其它具有相同特征的明星嘉宾们。

稿件含有语气词、与观众互动的话

《吐槽大会》有一个观众都知道的内幕,就是节目举办方会给嘉宾们写稿,除了专业的脱口秀演员,他们的稿子是自己写的之外,其他非专业脱口秀演员的嘉宾们,这些嘉宾的稿子几乎都是节目编剧/写手代写的稿子。

虽然更多的时候是嘉宾和写手们共同完成,但为了考虑节目效果,写手们是主要给嘉宾主笔完成稿件创作,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比如易立竞的稿子,这次被发现提词器上,还有“好吧,我也不多说了”,这种与观众互动的话,竟然稿子上也有,不得不说非专业脱口秀演员的表演,确实含有太多太多的水分。

几乎只要是能识字说话,能在节目上读出稿件上的内容,大概就能来这档节目“表演”了。

《吐槽大会》被撤掉遮羞布

李诞一直在改革这个节目,但节目的口碑每况愈下,很多节目的弊病也都人尽皆知。

这次《吐槽大会》的巨大提词器被晒出,上面是易立竞的稿子,这直接引起了全网观众对节目的吐槽,也让明星嘉宾们的表演在观众心中大打折扣。

这个提词器的存在性,虽然此前节目的观众都能心领神会,但这次正式目睹之后,不仅发现了提词器大到惊人,并且稿件上还有语气词和与观众互动的对话。

提词器被曝光引发的争议,对于节目组而言无疑是被扯掉了遮羞布,不知道节目负责人李诞,是否会出来解释一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