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陈佩斯站着讲课6小时,学员们昏昏欲睡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金牌喜剧班》本来是时下热度寻常的一部喜剧综艺,没想到近日却因为陈佩斯给学员上课的一幕,成功出圈,引发了网友热烈的讨论。


67岁陈佩斯站着讲课6小时

节目画面中,陈佩斯正在给学员们上课,这节课的主题是“喜剧的起源”,陈佩斯并没有拿课件,全程站在白板前认真地讲着课,不时还在白板上写写画画,力求给学生们讲得清晰和透彻。


或许陈佩斯最初也没想过要讲多久,只是全凭脑海中对于喜剧的系统知识,慢慢地讲给学生们听,最初学生们还听得津津有味,看上去都比较认真。

学员们昏昏欲睡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上已经67岁的陈佩斯仍然还在白板前慷慨激昂的讲课,只是这堂课讲了4-5个小时之后,很明显几乎大部分的学员,已经听得昏昏欲睡。


最后陈佩斯把这堂课讲了约有6个小时,由于节目存在剪辑的情况,所以作为观众大概
也只能听一个大概。

从白板上陈佩斯做出的大量标识来看,他的这堂课讲得非常深入,如果不是对整个喜剧的起源有着整个知识框架的了解,恐怕很难像陈佩斯这样讲得如此深入。

陈佩斯的这堂课,确实是非常难得的,作为喜剧大师,陈佩斯确实是国宝级的喜剧演

员,因为年龄的增长,他退出舞台多年之后又被央视复起,并担任节目导师,和监管一些策划部分的工作,由此可见陈佩斯的能力确实是殿堂级别的。

学员消极听课引争议

有生之年,能够有幸听一堂陈佩斯深度讲解的课,这绝对是人生之大幸。而《金牌喜剧班》节目中陈佩斯组的学员们,在享受了这堂听课的机会,却并没有给到陈老爷子足够的尊重,学员们集体昏昏欲睡的状态,也确实引起了许多人的质疑。


无论如何,陈佩斯当下67岁了,已经身为老人的他,确实在课堂上应该得到学生们的足够尊重。更何况,这还是在综艺节目中, 哪怕是做个样子,学员们也应该打起足够的
精神。

67岁的陈佩斯老爷子在台上慷慨激昂,二三十岁的喜剧学员们在台下昏昏欲睡,这又何尝不是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一幕。

从节目来看,其实课程讲到4个小时左右,学员们几乎都已经昏昏欲睡,虽然大多数学
员的眼睛还盯着陈佩斯和白板,但实际上他们的眼睛都已经变得空洞无神,只是呆呆的盯着前方,脸上挂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其中人群中的几个学员,已经肆无忌惮地闭上眼睛睡着了。对于这样的一幕,陈佩斯老爷子并没有停止讲课,而是继续又讲了很长时间。

让陈佩斯坚持站立6个小时给学员们讲课的动力,或许是因为至少还有几个学员盯着他
和白板,当然更大的可能性,或许是陈佩斯老爷子本身就具备强大的精气神。

作为喜剧大师,或许陈佩斯在心理年龄上,远远没有67岁之多。

虽然网络上更多的声音是质疑这些学员们,没有拿出足够的认真,来对待陈佩斯老爷子的这堂课,坐在凳子上睡着的那些人,也对不起在台上站着讲了6个小时的陈佩斯。

但网络上还是有一些理解学员们消极听课的声音,他们认为理论知识本就比较枯燥乏味,听久了会产生困意,也非常正常。

是呀,理论知识确实容易让人犯困,但这不应该是学员们睡着的理由,陈佩斯讲的并非是其他专业的知识,这些学员们也几乎都是喜剧行业的从业者,陈佩斯讲的是他们自己行业内的专业知识。

如果学员们都拿出100%的认真来听课,好好地对待这堂课,学员们又怎么会睡着呢?如果台下的人不是喜剧从业者,而是一帮听不懂喜剧专业知识的中国军人,我相信哪怕是他们听10个小时的课,也依然都会挺直脊梁,不会流露出任何一丝困意。


一些学员们之所以会睡着,其实就是学员们的思路没有跟随陈佩斯老师的步伐,所以才逐渐睡着的。学员们睡着,不是理论知识比较空洞的借口,想一想陈佩斯67岁了还能在讲台上,认真站着讲课6个小时的原因吧!

再空洞的理论知识,在认真学习的人心中,也会变得非常有趣和具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