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部剧的观感 - 风景这边独到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的剧杂七杂八的,古代的,现代的,科幻的,武侠的,风格大不一样,不过每种题材都有独到之处,风景不一般呀。

1. 山河令

19年的陈情令着实风靡了一阵子,2021了,来了个山河令。两部剧讲述的都是江湖武侠故事,陈情令是新人帅哥主演,之前没看过肖战,王一博的任何作品,觉得他们演得有些青涩,但翩翩少年,也还贴合剧中前半部的人设。山河令则是由张哲瀚,龚俊主演,他们之前已经有过多部作品了,看过他们的芸汐传,看见味道的你,两人长相有辨识度,表演更流畅,而且身形高大,多了成熟男子的魅力。张哲瀚和龚俊算不上是超级帅哥,但两人搭档绝对是1+1>2,剧中的张哲瀚清秀俊朗,龚俊明眸皓齿,那双眼睛真是桃
花眼,温客行微笑着看周子舒的时候,脉脉含情,太暧昧了。剧情展开后,周子舒的人设显得单薄些,温客行性格更多面,可发挥的余地更大。

从故事情节上来说,陈情令和山河令都是各种帮派争斗,爱恨情仇,人性浮现,不相上下吧。服化道,武打方面,山河令更胜一筹,特别是周子舒和温客行在竹排上打斗,落水显露真容的那一幕,拍得很唯美,清风明月,两位帅哥绿衣蓝衫,从岸上斗到水上,高手过招你来我往,比的是身手秀的是情意,就是两人的袍子太大了,打起架来拖泥带水有点累赘。配乐插曲是陈情令更多更经典。

说到配角,第一眼看到顾湘,好像铃木保奈美,也像郑丽媛,就是剧中挤眉弄眼太多,说话大呼小叫的,很吵,不像一个侍女的样子。不过这么个漂亮的小丫头,穿来穿去就那么一套紫衣,剧组经费有这么紧吗?一路看着黄宥明从杉杉来了演到琉璃,这部剧里成了叶白衣,人设还不错,没有琉璃里面那么一身戾气让人讨厌。蝎王还挺妩媚的,还好他没去演温客行。

喜欢耽美剧的,可以看看台剧永远的第一名,还有后续篇第二名的逆袭,有点幼稚,尺度还比较大。

2. 赘婿

这部剧有穿越有武侠,还有商战,什么都沾点边,庆余年里的姐弟郭麒麟和宋轶主演。郭麒麟嘴巴叨叨的真能说,就是中气太足了,不看画面还以为在说相声呐。一直觉得宋轶是小家碧玉的长相,这里演个驰骋商场的大小姐,也还行。

剧中的赘婿太强大了,事事神机妙算,在商场,情场,战场上都一路开挂,连卖个皮蛋都能轻轻松松赚上万两银子,看看隔壁锦心似玉里姐妹俩打算开个干果铺子满打满算也就赚个200-300两一年,真是人和人不能比呀,这样完美的主角是神不是人呐。看了几
集就直接看结尾了也没觉得缺啥。

3. 锦心似玉

这部宅斗剧,一个侯爷三妻四妾的太多了,故事也是女眷斗来斗去看着累心。钟汉良也老了,脸上虽然没有皱纹但感觉不自然,还是喜欢他的现代剧。谭松韵演技是有的,但觉得她的外形影响了她的表现力,每次看到她,总觉得还是个高高兴兴快乐的小姑娘。

4. 司藤

比较有想象力的一部剧,景甜演一个说话慢条斯理,能言会道,法力无边又带点邪气的藤妖,演得挺好。张彬彬演的男主一般吧。故事挺有悬念的,看到开头,猜不到下一步怎么走。

5. 你好,安怡

题材是脑洞大开,戚薇这回演了个机器人,回到未来的感觉,有点看不下。

6. 京来京都了

日剧,挺喜欢这种温馨的家庭剧,点点滴滴都是日常,自然不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