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版《云南虫谷》终于来了,主演阵容依旧稳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鬼吹灯》的书迷们恐怕已经习惯了这部作品的频繁翻拍,不过对于翻拍作的态度就十分复杂了,毕竟在一堆已翻拍剧中,有不少作品粗制滥造,不仅剧情被魔改的十分荒唐,连演员的选角都跟原著中的描述天差地别。

对于这类翻拍,书迷们只有一个态度——关闭视频,点个差评,说个拜拜。不过也还有一种翻拍,让书粉们看到爱不释手,每次一到剧终究不忍心看完,只希望下一部出得快一点儿。

这类型的《鬼吹灯》翻拍,也被称为“有潘粤明老师的翻拍”,毕竟放眼整个《鬼吹灯》翻拍作品,只有潘粤明几人所组成的阵容最符合书迷心目中关于角色的想象.而且不
得不说,片方在道具方面也十分的精益求精,让原著党在看到某些形象和画面的时候都忍不住有“鸡皮疙瘩起一身”的刺激感。


潘粤明更是一口气接下了《鬼吹灯》系列的5部作品——《龙岭迷窟》、《云南虫谷》
、《昆仑神宫》、《巫峡棺山》、《南海归墟》,将在其中饰演男主胡八一一角.而在
2019年播出的《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中,潘粤明也曾在其中饰演配角陈玉楼,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粤明最近几年虽然作品数量不多,而且大部分作品都是网剧,但是只要有他参演的作品质量都很高。姜超和张雨绮则在其中分别饰演王胖子和Shirley杨,与潘粤明共同组
成铁三角。这三位演员虽然并不是大红的流量明星,但是他们与原著中的角色却十分贴合,不少观众中看了之后惊呼“好像铁三角从书里走出来了!”


如今5部作品中《龙岭迷窟》已经播出,在豆瓣斩获了8.3分的高分,成为了《鬼吹灯》系列所有翻拍剧中得分最高的一部作品。无数的影评人、观众和书迷都给这部作品写下了长评,其中提到最多的评价就是“主演阵容给力”和“道具制作精良”,足以表达观众们的认可之情。

而在三月份,潘粤明版《云南虫谷》也终于要来了,由于是一次性打包签订了5部作品
,所以这次的演员阵容依旧很稳,潘粤明、张雨绮、姜超这三位老搭档将继续并肩作战,探访下一个目的地——云南。《云南虫谷》主要讲述了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
组成的铁三角为了寻找传说中能够救人姓名的雮尘珠,前往云南原古滇国的献王墓开展一场古墓探险的故事。


之前也曾经有消息称,《云南虫谷》是《鬼吹灯》系列中最难拍摄的一部,因为原著中展现了很多需要庞大特效场景才能还原的场面,而且云南的特殊气候和地形的塑造,都会加大这部剧的难度。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网友对于这部作品十分关注,之前也曾经流出这部剧的一些拍摄花絮和场景、道具等布置,可以看出整个剧组真的费了大心思进行原著还原,因此也被不少观众称为业内良心。

除此之外,可能片方听到了观众们对于《龙岭迷窟》“哪儿都挺好,集数太少”的抱怨,这次的《云南虫谷》将有21集,比《龙岭迷窟》足足多了3集,就是不知道观众们能
不能看得过瘾了。


现在已经三月中旬,也意味着这部大家期待了很久的《云南虫谷》很快就可以与大家见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好追剧的准备呢?
f
futurist

不错。导演和演员都是原班人马。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