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大作《山海情》一直就是那么朴实、自然、真挚......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扶贫大作《山海情》的确是一部制作精良,based on true story 的电视剧。不仅是编剧、服装、摄制都杰出,其成功更在于该剧在以下几方面的努力。

其一,让人看懂了中国政府近几十年的脱贫攻坚战到底是干了什么。那就是用国家的意志和力量全方位地去帮扶、搬迁,目的是让全国的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其二,这个扶贫政策是真正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意涵。以前总觉得“为人民服务”是个高大上的口号。这部电视剧让人真正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为人民服务的确切意涵:以改善人民的福祉作为国家政策的出发点。

其三,中国人民真伟大,具体表现在善良朴实、勤劳吃苦、奋进自救等方面的优良品质。他们是用自己的双手硬是在那戈壁荒漠中营造出了自己的现代化的新家园。其中,共产党员基层干部把群众的脱贫当作己任去拼搏是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说句良心话,是共产党员领导大家去改天换地、脱贫致富。如果没有基层共产党员的领导和以身作则,那些村民肯定还是吃救济的一盘散沙,那么艰巨庞大的拓荒、整体搬迁的史诗级的壮举肯定完不成。

试想一下,和美国、欧洲一样用救济粮把那些贫困人口养着,肯定会比带领他们在戈壁荒漠中谋生存和图发展容易的多。这个扶贫政策可真是迎难而上。

在当今的世界里,中国政府是唯一这么投入地做脱贫工作的,在这方面,全世界都应该虚心学习中国政府,要真正领悟和务实地去:为人民服务,而不是自以为是的、极度利己的:为选票服务。

相信这部充满阳光的剧作至少会让人们真正领悟奋进、坚持、感恩和珍惜的意涵,而且一定会有志之士由此而萌生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去成就自己人生目标的念想


本站合作媒体:湖瞰原創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