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专家2》后又有港片来袭,古天乐领衔,演员阵容更给力

h
haoihcs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香港电影,不少观众都是一声叹息。倒数二十年,香港电影的辉煌还历历在目,但是到了如今却衰败到了只能占据少数票房的地步。其实并不是说香港电影的质量下降了,而是时代审美产生了变化。从前人们喜欢看紧张刺激的警匪片,但是到了现在反而是场景震撼的科幻片和令人捧腹的喜剧片成了观众的心头爱。


在这样的一片颓势下,正在热映的《拆弹专家2》则称得上是港片中的救市之作,上映
后票房狂收11亿多,给香港电影打上了一针强心剂。在刘德华和倪妮的联袂主演下,这样的成绩也算是高分答卷了。而在《拆弹专家2》后又有一部港片来袭,从演员阵容来
看,就决定了它的成绩不能比《拆弹专家2》差,不然的话不仅对不起演员片酬,更对
不起这个系列成功的前几部。

这部港片正是《反贪风暴5》,由古天乐领衔主演,郑嘉颖、张智霖、吴尊等几位男神
级的演员倾情加盟,让这部作品星光闪耀。从2014年的《反贪风暴1》开始,这已经是
古天乐第五次以主演的身份来出演这一系列的作品了。导演这种不换角的做法,显然也赢得了观众们的好评,这一系列的作品基本上每一部的口碑都还不错。


作为香港电影中的经典ip系列,《反贪风暴》已经累计拿下了15亿票房,虽然这样的成绩不算太亮眼,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系列作品的票房是一直在节节攀升的,从第一部的九千多万,到第四部的将近8亿,这其中实现了8倍多的票房飞跃。

因此不少网友也对《反贪风暴5》充满了信心,觉得它的票房十分有希望突破10亿大关
,让这个系列的终结之作有一个好的收尾。其实单从演员阵容来看,这部剧的票房就绝对差不了。毕竟主演就是"除了太阳,谁都黑不了的古天乐",很多观众对他都是陷于颜值,忠于人品。由于古天乐积极做慈善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网友知晓,不少观众会特意为他的作品买上一张电影票,表示对他的支持。

而且古天乐本身就颜值和演技双双在线,像是他之前塑造的杨过、项少龙等角色,都是观众心目中的男神形象。而且在《反贪风暴》前四部中他饰演的都是陆志廉这个主角,再次饰演肯定也得心应手。

《反贪风暴5》的阵容本身也够给力,能够一次集齐郑嘉颖、张智霖、吴尊这三位从偶
像巨星转型为实力演员的男明星,可谓是大手笔。尤其是吴尊,近些年其实很少在影视作品中露面,所以不少观众都很怀念他演戏的日子。


而郑嘉颖前两年倒是常常在国产剧中友情出演,但是大多数时候戏份都不太多,而且从2017年起再也没有电视剧开播,上一部电影作品就是2019年上映的《反贪风暴4》。不
管是因为接不到合适的剧本,还是因为享受生活而慢慢退隐,郑嘉颖如果真的淡出影视行业,确实十分可惜。

所以也有不少郑嘉颖的忠实粉丝十分期待这部《反贪风暴5》,虽然如今官方还没有正
式定档,但不少粉丝已经在社交平台上自发安利起了这部作品。至于张智霖,与前些年的无心营业相比,这两年的他倒是变得活跃了起来,电影、电视剧和综艺作品的资源不断,不少网友调侃他是在"给老婆挣买包包的钱"。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三位的演技和颜值都无可挑剔。如今网传这部电影将于今年的五一档上映,不知道大家是否准备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