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闫妮的两部新剧,装台与山海情, 很接地气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没有白领的装神弄鬼,没有企划案的莫名其妙,更没有咖啡牛排提拉米苏,灰头土脸是宁夏的实际,土了吧唧是宁夏当时的服饰,但是,把个“主旋律”的电视剧派出了人气,真的是“人”不是“教材”了。

很容易落入教条的主旋律,容易博眼球的“土地拍卖”斗来斗去,撒一把味精式的狗血煽情,咯吱人的假装喜剧,在这个戏里好像见不着踪迹,当然也有一点“套套”,比如麻副县长的形式主义,好在不多也就让他去了。

看到的是些农村真是可见的东西,老子脱了鞋揍儿子,儿子急了一样骂老子“你也没啥毬行”,残废了的男人心里很窝囊,媳妇买的轮椅,坐上去还是一样的高兴得意。

农民那种只顾眼前的小奸诈,一不对头闭着眼瞎怪别人的不论理,被有势力的人吓一吓就不敢吭声,其实俺们当年下乡都见过,这才是真正的农村生活。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演员们一点儿也没有为了“好看”不愿土气, 一个二个脸上的高原
红,头发好像真的几天没洗结起了团团。

不知水花的胸部是因为哺乳还是硬着头皮像那时的女性不穿胸衣,其实导演也可以要求女演员为表现逼真而限制高级内衣。

总而言之,真,是这部戏,以及老张老闫合作的上一部戏《装台》一样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