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连夺3日票冠破2亿,乔杉新片成绩亮眼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12月贺岁档大片竞争激烈,前有《如果声音不记得》票房破3亿,后有《沐浴之王》票
房反超暂列贺岁档票冠,而12月18日上映的《紧急救援》和《神奇女侠1984》更是来势汹汹底气十足。


从目前的票房走势来看,郭敬明落落二度合作的《如果声音不记得》票房难破4亿,而
《紧急救援》3天破2亿的成绩无疑成为这个贺岁档的强心剂,先不说本身就是春节档夺冠热门提档之作,单单林超贤彭于晏的四度合作就让人不得不看。


关于《紧急救援》的口碑也是两极化比较严重,认为它好的无不赞叹该片的定位和各种特效场面,在细节画面这一块林超贤把控力还是非常强的;而认为它不好的则觉得故事内容比较常见,低配版《中国机长》《烈火英雄》是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

不过就个人观影感受而言,这片紧张刺激全程顺畅,完全没有卡顿和多余的地方,甚至最后两处救援任务让人看得意犹未尽,也让我们认识了特勤员这个新职业,高危和全国仅300人成了它的代名词,而他们的使命又是那么神圣和让人尊敬,属实不亏。《神奇
女侠1984》相比显得有些乏味,故事还是一贯的好莱坞英雄主义,说实话看多了还挺腻的,2小时30分钟的时长着实有点坐不住,片中无聊的地方比比皆是,这部续集大片也
算拍得有点失败。


另一方面,《神奇女侠1984》口碑也有下降的趋势,比起《紧急救援》的6.3好不了多
少,要知道该片投资可是高达13亿人民币,照目前票房走势该片要回本盈利还是有困难的。从上座率数据来看,《紧急救援》只有8.8%,而《神奇女侠1984》更是低到6.5%,相比它们的高排片来说这个上座率不算喜人,甚至输给了已经上映10天的《沐浴之王》,后者12.6%的上座率也成了前五票房中表现最好的电影。

从上座率数据来看乔杉的这部新片着实有点强势,看来喜剧片的市场还是相当可以,毕竟面对灾难片和好莱坞式大片《沐浴之王》完全不落下风,这样的成绩也相当亮眼。


结合乔杉这几年的电影质量来看,他也算是当之无愧的后起之秀了,虽然成名于大鹏的《屌丝男士》,但自从进军电影圈后乔杉的事业可谓高歌猛进,不光甩掉了大鹏,更是成为喜剧圈中的佼佼者,主演的电影票房成绩也都不错,说他是票房福将都毫无不适。

至于《紧急救援》最后能到多少票房还不好说,毕竟月底上映的大片还有很多,而乔杉参演的《温暖的抱抱》也会在12月31日上映,届时再让我们看看这位影坛福将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贺岁档票房冠军到底会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也看看年末上映的众多大片中哪一部才最具黑马之姿,静待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