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登顶一天就被超越,湖南卫视的“王炸”变“闷弹”了?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又有一部都市大剧空降播出,而播出平台却是湖南卫视,看到反腐检察题材,就知道,湖南卫视憋了个大招,手握“王炸”想挽回自身的一些口碑,甚至削弱“过度娱乐化”的标签。


这几年湖南卫视被央视多次点名,其娱乐化过于严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事实上,湖南卫视主打年轻受众,综艺过于泛滥,快餐式的制作方式,在电视剧领域更是狗血青春爱情剧、古偶剧扎堆,营养太少。

前段时间湖南卫视更是播出青春版抗战剧《亮剑3之雷霆战将》引发观众吐槽和抵制,
更是被官媒点名批评,最后下架处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湖南卫视播出的《封神演义》就因为三观问题也惨遭下架处理。由此可见,娱乐化和低质化作品的问题非常严重。


没想到《人民的正义》改名《巡回检察组》播出,没有宣发,或许是湖南卫视想打一手翻身仗,憋足了劲,这一波加上前段时间优质纪录片《中国》的播出,可以说,其意义不言而喻。

其实想来,《巡回检察组》在湖南卫视播出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这个出品方的上一部作品《人民的名义》在2017年就是在湖南卫视引领收视狂潮的。

只是《巡回检察组》并非想象中那么给力,虽然这几天一直占据卫视收视率榜首,但是它本身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有着《人民的名义2》的名头,都没能让其真正爆火起来
,想再造一次《人民的名义》盛况,或许打错了主意。


这部剧并非是上一部剧的延续,这是最大的问题,两部独立的作品,除了部分演员、导演、出品方是相同的,那就没啥了,关键是编剧换了人,风格就完全不同了。

当然,这部剧上线之后收视率确实给力,这几天也占据榜首,但在全网热度上,仅仅登顶了一天的日冠就被网播的《有翡》干下去了。

如此轻易的被其他作品挪位,可见这部剧影响力并不是很大,在话题的产生和讨论度方面甚至没有达到爆火剧的程度,随着剧集的更新,更是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

想想当时《人民的名义》可是全民讨论的程度,想想现在的《巡回检查组》,差距太大了。


很多作品的火爆,是难以复制的。从改名《巡回检察组》开始,这部剧就已经降了档次,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部普通的作品,而不是云集众多老戏骨的大作。

在剧情上,这部剧的开局并不是很好,它的切入点只是一起普通的凶杀案,没有什么吸引力。这种剧情怎么能跟一个小处长贪了几亿相比?

等剧情深入,又让人感觉故事讲得太散乱了,没有重点。

在主角设定上,颠覆了严肃正剧的一贯套路,想用别开生面的邋遢精英人设把喜剧风格也融入进去,可惜剧本没有写好,主角强行喜感,反响平平。

最重要的一点,这部剧像是一部圈钱作品,几分钟一个广告植入太硬核了,完全不顾剧情逻辑,在剧情中随意插广告,让人无语。

这一次,湖南卫视可能把“王炸”打成“闷弹”了,作品质量明显不能征服观众,也没有爆点,产生的话题更是少之又少。

把希望寄托于某部作品的横空出世,还不如在每一次作品吸收中把营养元素考虑在内,就不如靠一部作品来反击,有时候真的略显幼稚,治标不治本。播放平台也是作品审核的一道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