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钟》《活着》《归来》的问题是类似的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用渲染个体特例的偶然性与残酷性这样的方法,否定革命运动的整体的合法性与正义性,究竟有多少说服力与证明力呢?少数人的与上等阶层的伤痕,固然一部分是因为革命,但是革命之前的广泛的与深刻的社会危机,难道就没有在压迫到绝大多数下层群众的同时,也把上等阶级的相当大一部分抛弃到悲惨的处境去吗?革命是危机的结果,也是危机的解决方式之一。即使革命也带来了一部分新的苦难,但是对被解放者来说,他们的处境还是普遍的远好于革命之前。退后一步说,旧的统治阶级的没落是必然的,即使代替他们的是新的统治阶级,也是更进步的统治阶级。
E
Enrica

马克思主义哲学,共性寓于个性。这些影视作品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引起了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们的共鸣。这便是艺术的成功之处。

俺从各种不同的渠道了解到镇反是所有国民党基层骨干都被杀。所有营连排级军官几无幸免。这个是策略性的,要让国民党反攻倒算没有了基础。高级官员被当作统战的花瓶一般不杀。

有一次俺和一老者聊天。他刚提到他的叔叔是国军营长,俺心里一咯噔暗想是不是被镇压了。他果然继续说他叔叔被杀,而且反革命家属的身份跟随了他一辈子

l
littlefish20

Jasmyn 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文革整的只是少数上等阶层人?老毛利用红卫兵整到老
人,就把他们送到深山老林修理地球。必须给村支书XX才能回城。“他们的处境还是普遍的远好于革命之前" . 愿你妈也被XXX千万次。你这个生儿子没屁眼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