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爱丽丝》关晓彤演胖女孩,坦言自己为上镜显胖而苦恼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如果一瓶神奇的药水能让你在短时间内拥有完美身材,你会喝下去吗?爱情喜剧片《月半爱丽丝》讲的就是这样一个略带奇幻色彩的故事。该片由张林子执导,关晓彤、黄景瑜、官鸿等主演,聚焦都市胖女孩的身材焦虑问题。在10月28日晚举行的首映礼上,众主创亮相并分享有关身材胖瘦的心得。


导演张林子表示,希望通过该片给观众传达积极、健康的爱情观。“评价一个人的方向不要从外到内,而应该从内到外。他的灵魂决定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有趣的人、一个快乐的人。如果在这个基础上长得又好看,那就更好,如果长得不好看,也没关系。”

关晓彤在片中饰演一位胖女孩林晓曦。完成肥胖特效化妆是关晓彤这次拍摄的一大挑战。她透露,虽然进组前已有一定心理准备,但每天化妆时间都非常长,“化完妆半天时间也快过去了,剩下半天还得拍戏,每天也不敢喝水,因为怕上厕所。”


片中,林晓曦给变瘦了的自己取名为爱丽丝,关晓彤需要在林晓曦和爱丽丝之间不断转换,对此,关晓彤认为,女主角在整个故事的发展中得到了成长。“由胖变瘦只是外形上的一个变化而已,最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信,从面对爱情的迷茫到明白什么是真的喜欢,也就是从表面上对偶像的一种喜欢,到发现身边的对的人。”

片中有句台词说“这是一个以貌取人的社会”,但关晓彤对此并不认同。“我觉得人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就像林晓曦,她一开始喜欢黄可这个偶像,但对他没什么接触。而人和人之间需要接触,有趣的灵魂应该是更重要的。”

对于贯穿全片的肥胖焦虑问题,关晓彤笑言,她也有类似苦恼:“有时候上镜显胖,我一上镜,感觉没有我本人(瘦)。其实我还是挺轻的。”对于身材问题,关晓彤认为健康是第一位的,然后就是保持快乐的心态。“比如说健身能让你高兴,你就去健身;如果吃东西能让你高兴,你就去吃,前提是要保证健康,也别吃太多。但如果你真的想要管理身材的时候,可能还是得多下决心,坚持下来,不能说一两天就想达到标准。”对于那些觉得自己很胖的女生,关晓彤建议她们保持自信健康的心态,因为自信的魅力是无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