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复出演皇上,搭档65岁老戏骨奚美娟

w
woshifanfan
楼主 (未名空间)

著名男演员、农民企业家周杰复出的消息,相信已经被不少网友获知,2020年的周杰已经50岁,这也是他阔别荧幕的第10个年头,终于在这一年,观众等来了他复出的消息。


这次复出,周杰选择了拍话剧,他在《北京法源寺》中出演皇上一角(主演),与他搭档演太后的演员是著名的65岁老戏骨奚美娟。


奚美娟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联主席团主席,奚美娟在《安家》中饰演的江奶奶,《燃烧》中饰演的赵月娥,《在一起》中饰演的张敏华,相信各位观众都还印象深刻。


周杰这次复出,能够搭档老戏骨奚美娟,这也说明了《北京法源寺》话剧组对周杰的充分信任。这部戏剧能够登上国家大剧院-话剧场,也很好地体现了该剧的含金量。


淡出荧幕的这些年,周杰当起了农民企业家,承包了大批农田,种起了水稻,因此有不少网友省去了“企业家”这三个字,调侃周杰现在当起了农民。在2020年,武汉最困难的时候,周杰向武汉捐赠了两万斤大米。

聊起周杰的代表作,最容易想到的两部剧就是《还珠格格》和《少年包青天》,这两部剧的收视率,都获得了当年播出时段的冠军。而周杰大红大紫的演艺事业却戛然而止,出演的代表作沦为大众手机里的表情包。


造成周杰星途陨落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林心如在台湾某综艺节目上,描述与周杰拍《还珠格格》吻戏片段被周杰舌吻的事件,导致周杰沦为娱乐圈笑柄。然而,随着周杰的澄清,以及林心如前后的逻辑矛盾,让这件事发生了反转。

虽然周杰重新被大众接受时,他已经淡出娱乐圈,专心致志的当起了农民企业家,但对于周杰的这份愧意,还是有不少人都希望周杰能够重新回来拍戏。


这次看到周杰与奚美娟搭戏,出演话剧《北京法源寺》,也算是看到他正式复出拍戏的星火。只不过,现在的周杰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周杰,因为他现在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农民企业家,所以并不需要拍烂戏挣钱养活自己。

虽然话剧的片酬不高,但拍戏作为一种爱好,作为一种对艺术的奉献,还是值得一拍,从另一方面考虑,上了年纪之后总归还是应该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周杰的身上,有一种桀骜不驯的气质,退出娱乐圈之后,每次被圈内合作过的艺人落井下石,他总是会毫不留情的回怼回去。


周杰的性格很直,所以在纷繁复杂、尔虞我诈的娱乐圈中很难独善其身,这就好比他在说的:“我因为情商不高,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江湖。所以才选择了一个最笨的办法,以真面目示人。确实得到过很多嘲笑、鄙视和讥讽,但是我完全接受。”

如今周杰重新归来,希望他能够得到娱乐圈的赤诚以待,许他一份清静,还他一份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