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犬少年的天空》大结局 郭丞演技获认证

s
swyswag
楼主 (未名空间)

由张一白、韩琰、李炳强执导,里则林担任编剧,又燃又二又暖的16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迎来大结局。自开播以来,热度不断,郭丞饰演的大嘴罗申喜的这条故事线也精彩迭出,一直牵引着观众的心弦。
风犬队“狗头军师”竟是控分学霸 多面罗申喜魅力尽显

随着剧情的深入,罗申喜这个角色身上的更多的魅力凸显了出来,也另更多观众对这个角色很是喜爱。从一开始出场时贩卖手写版《泡妞指南》、促成安然刘闻钦浪漫邂逅的大兴村恋爱导师担当,在洞察老狗失恋悲伤时喊出“不管啷个说,还有我爱你”的走心话语,以及陪着咪咪上台表演、为了风犬队马拉松的胜利不顾裤子撕破在全国人面前出丑的滑稽样子,大嘴坦然说出“那我们就一起出丑,因为我们是朋友嘛”。以及沉迷虚拟网络,和网友可可的网恋奔现,对着可可喊到“是不是我考上了清华北大!你就多看我一眼了!”也让大家看到了大嘴中二真挚和对感情的专一。

在后续的剧情中,大嘴学霸的面目逐渐揭开,为了跟兄弟在一个考场,一起跑马拉松,高中三年日常控分,到高考填志愿时随便填下写上清华,连老师都受到了“惊吓”。最令人感动的是大嘴在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是第一时间跑去告诉妈妈,笑着哭着喊着说“妈,我考上清华了!”,母子俩喜极而泣,令人动容。

大嘴畅想未来发明“锤子”手机 喊话可可告别青春

大结局中,众人躺在一起畅想未来,大嘴又神奇发言论惊呆众人,说未来要开发游戏,还要做触屏手机,就叫锤子手机。这个梗另网友兴趣盎然,纷纷调侃起来,“这怕是穿越了?”“罗申喜原来就是罗永浩啊!”“大嘴现在要做直播了”,令人捧腹。

成长十年一个复杂的议题,大嘴最后一次去找可可,大声喊出“你是我的青春得嘛”,露出纯真释怀的笑容,也代表了和这一段青春岁月的挥别。网友也调侃到:大嘴是剧里唯一的单身狗,上了清华之后再谈恋爱吧。

郭丞“剧抛脸”演技获认证 小作文回忆剧组不舍离别

令人吃惊的是,许多观众表示,看到后面才发现扮演大嘴的是演员郭丞,郭丞曾在去年大爆古装剧《陈情令》中饰演蓝景仪,在《且听凤鸣》中饰演活泼不羁的风少阁主风浔,也出演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此次《风犬少年的天空》中,他带上眼镜,梳起中分发型,多了一丝斯文气息,加上角色的反差竟然一开始让人没认出来。网友纷纷说到“郭丞真是剧抛脸”,“演得真是太好啦”,“这个角色通过郭丞的演技让我们看到了更细腻饱满、丰富多彩的罗申喜。”。毫不吝惜的赞赏及不舍,对演员郭丞来说也是一种鼓励。

大结局后,郭丞发长文告别大嘴角色,回忆起和剧组和导演、编剧以及众主演的拍摄日常,幕后工作人员对这个剧的付出,称每一幕都历历在目。“风犬对于我来说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部戏!有时候我甚至没有觉得自己在拍戏,而是真的跟这群兄弟姐妹真实的生活在重庆,干着自己在那个时空里该做的事情。”最后郭丞写到,所有的荣耀属于风犬和大嘴,我继续做回演员郭丞。

据悉,郭丞目前正在剧组拍戏,也期待他后续带来更多精彩,演绎更多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