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证明,李溪芮被赵薇“打脸”,与她像不像顾里无关

d
diqiumam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演员请就位》中,一向有“端水大师” 称号的赵薇,在新的一期节目中开始放飞
自我。不仅为黄梦莹曾经的不公待遇而气到爆粗口,频频内涵郭敬明以外,还直接戳穿李溪芮和孟子义从台上走下来的那段“戏”。

要说台下的戏,其实在综艺节目中很常见。选手发挥失常先哭为敬,评委接着安慰鼓励。而身处娱乐圈的人对这样的把戏,想必早已见怪不怪。

于是在这俩人表演完后,马苏看着李溪芮脸上的表情增加,第一个发声:“她开始自责了。”其实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像“她开始表演了。”


女人的那点小心思,三位男导演看破不说破。可同为女人的赵薇坐不住了,直接以“矫情”一词来形容她这段哭天抹泪的表演。

而李溪芮在收获一致差评后还没死心,企图用“我就是顾里”来给自己和大众洗脑,甚至可能连几位导演给她的点评都没有认真听,而是一直沉浸在她是顾里的世界中。仿佛这样,别人就会相信她一样。换来的结果可想而知,又是自取其辱。其实她被频频打脸,与她是不是顾里无关,主要是因为她太着急想红了。

从想当顾里,到演砸后戏精附身,再到狡辩,她的目的只有一个:“我要红。”


首先说说她对演顾里的执念。节目一开始,主持人问她为什么想演顾里这个角色,她的回答是,顾里的性格和她很像。

真的像吗?

李溪芮表演完走下台后这一系列操作,且不说她是不是在演,只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哭哭啼啼外加一路碎碎念,以顾里的骄傲,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发生在她身上。

那么李溪芮说她选顾里的理由,便不能当真了。


那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在四个导师中,郭敬明一直是被质疑咖位不够的那个人。从他点评别人喜欢用专业术语可以看出,他很怕别人不看好他的导演能力。而他做导演的代表作《小时代》,4.8的
豆瓣评分足以说明该片口碑有多差。

这个时候,李溪芮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对《小时代》和顾里的喜欢,自然让郭敬明对她瞬间好感度上升。果然她表演完,郭敬明满脸笑意对她说:“我很开心,你能选这个戏。”

李溪芮在变相肯定郭敬明,也许因为郭敬明是四个导演中发S卡最随心所欲的那个,因
此这里她耍了个小心机。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之前演过的热剧中角色,人设都与顾里相似。比如,《翻译官》中演女主角杨幂的闺蜜,《漂亮的李慧珍》中演女主迪丽热巴的闺蜜。

因为这些角色人设好,她收获了一批粉丝,于是尝到了甜头。尽管她演的《小时代》片段台词和剧情都有些尴尬,但顾里这个人还是很受大家喜欢。因此这类型角色一旦演好,很容易获得高流量。

因此她非要演顾里,一为能抓住郭敬明,二位能涨涨流量。

而顾里一角适不适合她,能不能发挥出演技,似乎并不在她重点考虑范围内。在拼演技的节目中打自己的小算盘,结果可想而知,被同为女人的赵薇打脸,并输的彻底。


而她为自己找补的方法,除了现场演“哭戏”和洗脑外,还在强调:“我不是个没有演技的人。”

她这句话说出来也引发不少网友的嘲笑。

只是她说这话虽然场合不对,但并不代表她真的“零演技”,至少遇到合适的角色,她能挑得起来,《瞄准》足以证明这一点。

她在《瞄准》中饰演的是秦紫舒,不是女一号,还是演盲人,但很多观众评价她的表情管理在该剧中刚刚好,甚至风头盖过了女主角欧阳湘灵。

尤其是前期,杨采钰饰演的欧阳湘灵人设不讨喜,使得很多观众拒绝她和黄轩有感情戏。不过,却有不少人在磕秦紫舒和苏文谦的cp。

她的讨喜程度证明她在这部剧中演技尚可。


只是作为年轻演员,还需要碰到合适的角色才能演好。像《小时代》这类不太考验演技的电影,其实是戏骨去演,也未必能演的多好。

而她将顾里演砸,若不急于狡辩,凭借《瞄准》这部热播剧在播,观众或许会给她找个借口:选片儿的问题。她也不至于被赵薇说矫情。

而赵薇对她不留脸面的点评,其实批的并非是她台上没演好,而是她台下的表现。

她在走下台的表演,以及那句“我不是不会演戏的人”,都体现了她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毕竟大家都认为她没演技,她还怎么红得起来。这一点和郭敬明有些像,只是和郭导演相比,她的情商显得有些低。

而她在节目结束后还特意录视频,继“我不是不会演戏的人”被群嘲后,又一次解释“我不是个矫情的人”,只能说如今是越描越黑。


看来她还是没有对这次丢脸有个正确的认识。赵薇批她,与她像不像顾里无关,主要是因为她没将心思放在演好戏上。说到底,她还是太想红。

其实演员人设好不好是次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并稳定发挥演技才是重点,李溪芮在《瞄准》中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f
floralplace

她演得没有大问题,只是忘词了。我不觉得她矫情。赵薇说的是有一点矫情,然后各大yxh就拼命炒作矫情,真是受够了。

h
helpme

演技差,整容脸,在杨幂手下万年不红是有原因的。

【 在 diqiumama (地球妈妈)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演员请就位》中,一向有“端水大师” 称号的赵薇,在新的一期节目中开始放飞
: 自我。不仅为黄梦莹曾经的不公待遇而气到爆粗口,频频内涵郭敬明以外,还直接戳穿
: 李溪芮和孟子义从台上走下来的那段“戏”。
: 要说台下的戏,其实在综艺节目中很常见。选手发挥失常先哭为敬,评委接着安慰鼓励
: 。而身处娱乐圈的人对这样的把戏,想必早已见怪不怪。
: 于是在这俩人表演完后,马苏看着李溪芮脸上的表情增加,第一个发声:“她开始自责
: 了。”其实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像“她开始表演了。”
: http://www.mitbbs.com/blog_pic/I/inews/7NbWXkLYyiJJkXk4vvwJ.png
: 女人的那点小心思,三位男导演看破不说破。可同为女人的赵薇坐不住了,直接以“矫
: 情”一词来形容她这段哭天抹泪的表演。
: ...................

f
floralplace

她也有人喜欢的呀!颜值不高而已,演技并不一定差。比起那个走了的香蜜女二要强多了。香蜜女二颜值那么高还不是不红。为什么在杨幂手下就一定要红呢?哪个公司没有不红的人?

【 在 helpme(名虚胖字满肥) 的大作中提到: 】

: 演技差,整容脸,在杨幂手下万年不红是有原因的。

h
helpme

你是反讽还是颠倒黑白呀?陈钰琪都演赵敏了,从此部部剧是女一,比那假脸李溪芮红多了好吧。

【 在 floralplace (orange)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也有人喜欢的呀!颜值不高而已,演技并不一定差。比起那个走了的香蜜女二要强多
: 了。香蜜女二颜值那么高还不是不红。为什么在杨幂手下就一定要红呢?哪个公司没有
: 不红的人?
:
: 演技差,整容脸,在杨幂手下万年不红是有原因的。
:

f
floralplace

我说的不是陈钰琪。是那个鸟族公主。不记得叫什么了,好像是王什么妮。

【 在 helpme(名虚胖字满肥)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反讽还是颠倒黑白呀?陈钰琪都演赵敏了,从此部部剧是女一,比那假脸李溪芮红

: 多了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