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夫》圆满收官 展现平凡人生活中的温暖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北京海东明日影视联合出品,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
档、爱奇艺网络同步播出的电视剧《小大夫》已于上周六(10月17日)收官。该剧由董子健、张嘉倪领衔主演,以郭靖(董子健饰)和黄蓉(张嘉倪饰)为主视角,讲述了的普通小人物在生活中的种种经历,最终寻找到自我与爱的故事。

《小大夫》的成功是有迹可循的,其制片人张海东,曾担任《秀秀的男人》、《芸娘》、《当爱已成往事》、《面具》等风格性强,口碑收视双赢的剧作的制片人。在当今的市场状况下,对于项目的选择她也有自己的想法。“作为一个制片人,一个公司的领导者,那么我们在选题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肯定是要适合这个市场的需求,因为你如果特别的标新立异,但是如果市场接受度不高的话,那么,被更多的人看到的这个可能性也就比较小,实际上,这就会很容易就形成一个非常小众或者叫孤芳自赏的一个局面,其实不利于我们现在的这种市场的投资状况,对所有的主创、投资、对整个项目的一个良性循环,都是不负责任的。”

张海东表示在最初拿到这个剧本时,对其用轻松诙谐的手法表现身边人的故事颇为欣赏。“这个剧本折射出来的东西其实是非常温暖,非常有现实意义的,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是通过身边发生的事儿,再总结再提高再感悟,再在生活上获得更大的快乐,剧本的出发点是非常细腻和细微的。”剧本的动人,成为了张海东选择这部剧的初衷。

总体来说,《小大夫》是一个展现生活中小人物的故事,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着爱与温暖,成为了最近荧屏中的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