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李雪琴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几天迷上了脱口秀的李雪琴。然后youtube就一直给我推荐有关于她的视频,我就一
直越看越多, :) 然后就飞快地喜欢上这个大大咧咧看着很丧气的东北女孩。

也许,是我的内心里也曾经住着一个李雪琴吧。

有点敏感,有点丧气,看着好像对什么都不没有追求,可却有出乎意料的运气一直混的很顺利。可是在看似一帆风顺的外表下,却依旧是悲观和不自信,可是却不知道如何改变。

刚看了一集她去火锅店体验服务小妹的生活。依旧是笨手笨脚怕这怕那,被领班说了一通就掉眼泪,觉得委屈因为也不完全是自己的错。爱她的师傅,那个22岁就出来混生活可是却一直很乐观积极的小姑娘。没有太大的目标所以每天都过的很幸福很开心。只要客人叫她一句小姑娘小妹妹就很满足。

忽然有点觉得想哭。想到22岁的时候的自己。

有点像李雪琴,有很大的目标,有很大的理想,而且一直运气都不错,可是却受不了太大的委屈。也许,还是没有经历过太大的挫折。所以,那时候觉得自己的一切就是天。如果受到质疑就觉得天塌了。好在,我一直有一对开明的父母。一直一直在我的身边鼓励支持我。不管失败与成功。想到22岁出国等待通知的那些夜晚,每天饭后,我们都去小区学校的操场走路。聊准备,聊理想,聊出国后可能遇到的一切,聊我们未来的生活。

现在想来,很多我们以前梦想的事情,都已经变成了现实。而很多以前不管想的梦想,也都实现了。这真的是让我很开心的事情。

现在40岁了,早已不把自己当回事,虽然自己为自己努力撑起了一片天,虽然每天过的也是平淡的小幸福,可是,也早已没有了理想和目标。

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继续读税法研究生的事情,也是让我很犹豫不决的。40岁了,上一次读书考试还是十年前。我不知道40岁的自己,还有没有这些精力和能力来继续读书,而且,我也一直都不是学霸型。每次读书考试都是拼死拼活刚过平均线。

和coach谈了这个时间,她一如既往的鼓动我给我信心,说念税法研究生能够很好的帮
我建立整个税法知识的基础,会大大帮助我往后的工作和提升。然后我信心十足的给老板提,被老板一桶冷水泼下,一是觉得我以我现在的资历来说继续读书的意义不大,而是现在非常时间不知道公司有没有足够的预算来付学费。不过他还是会帮我问一下。

嗯,既然已经提出来,就没有回头路了,如果真的批下来了,也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念了。

从我的角度来说,念这个税法研究生至少需要4-5年的时间。可是却希望会真的对我的
整个知识基础构建有帮助。amy小朋友也大了独立了,我也希望能够更加完善和投入到
我个人的工作生活中。

希望有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