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烂尾了吗?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权力的游戏这部剧可是让我看得如痴如醉。有人肯定问了,你不是不喜欢张爱玲吗,那权游里面的负能量,张爱玲可比不了。那里面充斥多少乱伦,虐杀,背叛,和人类最黑暗的一面啊。那我好好说一下我的理由。

第一,真实的展现。虽说你我他都心知肚明,历史文学作品里也有描述,可因为要考虑到某些人的小心脏,很多影视剧作品还是设了一个限,对于人最黑暗的一面还是有所保留的展示。可这部剧冲破了这个限制。你别拿我当小孩儿糊弄我,要说真相你就给我说清楚点。这点儿和张爱玲的作品一样,剧里都有赤裸裸的展示。看来越接近真实的东西,人们越喜欢。

第二,我喜欢他想传达的信息。那这部剧在向我们传达什么呢?小时候最讨厌写中心思想,我也不折磨大家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实根本不必要总结什么中心思想,你看完什么文章啊作品啊,如果有些疑惑,就去找答案就是了。你找到的那个答案就是你的中心思想,所以没有标准答案。一千个人心里,还有一千汉姆雷特呢,所以以前语文这么教法完全扯淡。

我心里的疑惑,是剧里怎么定义正派和反派的。虽然有的角色比如詹姆,有点困难去判断,但大体上,北境王一家弟兄子妹,还有他们的父母是正派的。剥皮族一家父子都坏透了,瑟曦肯定也不是好人,但是有点可怜。令大家最想不通的,就是龙妈怎么最后结局竟是这样,叫人大跌眼镜,好多人直呼烂尾。不过我不同意。

先分析几个人物。北境王一家为何一直处于正面人物范围,没有大转折?我总结因为他们有爱,父母爱子女,子女爱父母,一家人自始至终,相亲相爱,不离不弃。虽然母亲曾伤心父亲有私生子折件事,但是她依然爱着丈夫,不追究,最后证明她爱的丈夫并没有背叛过她。她死前也不知道这些,但我们能感受到她对丈夫的爱。他们都是好人。

剥皮族一家父子就别提了,父亲冷血,儿子也好样的,变态至极,妥妥的反面。

瑟曦应该不是个好人,但是她爱她的孩子们,她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她也没什么错啊?为什么也是反面呢?这里我们就好好分析一下。

瑟曦自幼失去母亲,父亲又强硬,也很难让人喜欢。她对母亲的死,应该是创伤极大,她怕自己的孩子也会遭次不幸,所以说什么都要活下去,会不择手段的活下去。她对父母的恨,就是罪的根源。你会问,她怎么会恨她母亲?

有的时候得不到,就会产生恨,比如人们常说的恨嫁,就是这种情绪。瑟曦得不到母爱,从而憎恨母亲的缺失,还转嫁到弟弟身上。这种恨,也是一种罪。很多人并不意识到这一点。比如我姥爷死的早,母亲每每谈起就有无限悲痛,感觉如果不是姥爷的缺席,她就有人保护,不会受那么多的罪,都怪姥爷不好。这种恨,也要不得。瑟曦对孩子疯狂的爱,就说明这一点。

最后就是龙妈。她一生下来就无父无母,那对父母的恨得有多大。悲哀的是她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虽然她爱世界,爱和平,要为全人类谋幸福,可是一个对父母充满仇恨的人,最后会被愤怒和恐惧所吞没,也就不足为怪了。所以她最后把怒火洒向人间,导致自己的毁灭。

其实道理很简单,按我们农村老话说,这人要是不孝顺,他肯定不是个好人。

最后还有个疑问,小恶魔也恨他父亲,而且杀了他父亲,他为什么是正面人物呢?还有他哥哥詹姆,也算是好人吧但又不纯粹是,怎么解释呢?我还不是太想通也不想过多解读,可能他们兄弟之间的爱,还是让他们有些人味儿吧。

说到爱,原谅,我很赞同郭德纲的话,你不是我,不要让我学大度。如果要是别人,谁敢欺负我和我家里人,我可得好好跟你说说,不掰扯清楚赔礼道歉我可没完,不过君子动口咱别动手,有理咱们说理。如果他说的是家人,我还是要说原谅。这关系到,你最后到底是想活成正面还是反面人物呢?

所以我喜欢权游这样的剧,他不糊弄你,还能让你分得清好歹,然后知道,这世界无论多险恶,黑暗,总有东西是可以拿来照亮,防身的,这东西就是爱,家人的爱.

先从原谅自己父母开始吧。
w
waterloo0165


k
koko

龙妈这样从小就受到各种灾难和伤害的孩子,心理早就扭曲了。解放奴隶什么的
都是装的,她需要奴隶军团,所以她解放奴隶。她需要北境大军和北境能召集起
来的西大陆盟友,所以她帮北境打异鬼,一旦大权在握,貌似没人能反抗她了,
她的残忍好杀本性就自然流露了,什么杀俘,烧死一城平民都不在话下。其实
之前她杀的人也不少,只是对方多半有取死之道。比如十字架钉死一千多个奴隶
主,手下还是有异议的,只是龙妈强推命令,没人敢反对。

她唯一错误是被爱情蒙蔽,误以为囧雪也是个外表纯情,内心黑暗的上位者,
没想到囧雪是光明王子转世,Azor Ahai,the prince that was promised。
内心容不得半点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