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有这样一个理由, 又复婚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新近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钟晓芹夫妇,由于婚后日常生活中,少有交流,各自在自己的世界中独处,时间久了,一旦出现矛盾,长时间压抑的不悦突然爆发,一怒之下即刻离婚.....随着剧情发展,编剧还是挺人性的,两人离婚后的经过新体验及反
思,全面反转,渐渐重新相识相亲相爱,相处融融,再次牵手和好如此。

人实际上就是一个矛盾体,做为社会群体中的一员,除了自己的亲人,一定要与人交互,当然相处关系有远有近,有交互就一定有开心喜乐也有误解伤害,不同的人遭遇了不同的经历或许远离人群,选择孤独。由此人与人相处的度就非常关键,过了一定会物极必反,如何于各种关系中游刃有余,彼此相处开开心心,确实有技巧,当然与人的性情息息相关。

上面说到人会选择孤独,本也无可厚非,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三十而已” 剧中钟晓
琴的丈夫,前期婚姻生活中选择的是独处,因无法与还不太懂生活的娇妻深度交流,闲暇之间养鱼为乐,这看似是一种躲避,但其实也是无奈。人与人之间除了相处,能够有机地独处而不是孤立自己,这也是一种能力。热热闹闹的世界毕竟是外在的,能回归自我独处也是静子之心。

当然有些人会走极端一些,喜欢整天热热闹闹的群体行为,人来疯就属于此类,唯有人时,脑洞大开思路敏捷,能说会道,即招人喜欢也是大伙的“空调”, 可一旦孤身一人少了众星捧月,反而不适,烦躁不安....与之相反,有些人喜自居独处,享受着无人打扰的平静安逸,可时间一长与社会脱节,寡人索居,过于关注自己的世界,忘却了人情世故,难免孤寂,希望不会导致自闭 -:)

比较而言,相处与独处是两种生活方式,但彼此交互,在有自由选择状态下,人的最佳生活方式应是即能与人相处,分寸有至,又能闹中取静,独处修身养性,鱼与熊掌二者兼得,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