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连续剧《胜算》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40集的电视连续剧《胜算》落下了帷幕。

这部剧讲的是1941年德国对苏宣战,挨着苏联远东地区的满洲国,以成田为首的一伙激进分子,随时可能对苏侵犯。苏联不想两个战场一起打,远东情报局决定实施秘密的“穆丹乌拉计划”。唐飞受命执行该计划,他的代号瓦吉姆。他打入了敌人内部。

在林河保安厅的唐飞,在一次抓捕日本人怀疑是苏联特务鲍里斯的行动中被怀疑,因为行动没有人知道,可当人们到了鲍里斯家,他却早已逃走。

在这期间,只有唐飞有时间出去了,所以,他的身份开始被怀疑。

鲍里斯为了掩护唐飞的身份,又回到了林河,因为当时日本人也在找这个瓦吉姆,鲍里斯在被警察厅的人包围后,开枪自杀,死之前,说自己就是瓦吉姆。


唐飞暂时安全了,他被保安局局长福田招入保安厅。


在保安厅他认识了蔡梦,福田对唐飞的身份一直是怀疑的,他安排蔡梦去接近唐飞,以确定他的真实身份。


虽然唐飞一再小心,虽然组织上也不停地派人帮助他,但因为在远东情报局里有内鬼,唐飞的身份最终还是暴露了。

他利用自己跟成田的私人关系,把激进派这些人的要进攻苏联的行动,说成是要叛乱。


警察厅的方厅长,是一个看上去窝窝囊囊的人,什么事儿都是唯唯诺诺的,谁都想不到他也是卧底。他杀了成田,又伪造了成田自杀的现场,当时跟成田在一起的另外七名日本将领,也被密谋叛乱的罪名枪决。他们要侵略苏联的计划破产了。

当日本人发现了成田不是自杀的时候,方厅长早已逃之夭夭了。唐飞为了掩护方厅长,留了下来。

终于福田确定了唐飞就是瓦吉姆,而这个“穆丹乌拉”计划就是苏共要粉碎日本人侵略苏联的计划。唐飞完成了这个计划,却被敌人扣留。


蔡梦是因国仇家恨而潜入保安局的抗日民主分子。 在按福田命令接近唐飞的过程中,
对唐飞有了好感。

唐飞在警察厅有几个好兄弟,也有几个仇人。

在福田破获了地下党联络点的时候,抓了他们的书记还有唐飞的家人,唐飞此时假装叛变,交换条件就是无条件释放书记和他家人。

他说出了成田他们要叛乱的计划,完成了“牡丹乌拉”计划。他把警察厅平日作恶多端的几个人都找理由枪毙了。

当他被确定是瓦吉姆后,他为了保护警察厅的两兄弟和蔡梦,执意要枪决他们,被福田拦下。

福田要方厅长在唐飞验明正身的文件上签字,而此时的方厅长已经撤退了。唐飞的两个兄弟和蔡梦被保住了。

当他们知道了真相后,蔡梦决定走唐飞指的路,另外两个兄弟也决定跟着蔡梦干。

唐飞暴露了,但日本一名重要的间谍在苏联人手里,他们决定用唐飞交换。这名日本间谍掌握着隐藏在苏联的所有间谍的名单。

唐飞不愿意让组织付出这样的代价,他在交换的途中跳河自杀。但没有死,进入了深度昏迷。

苏联打算给唐飞最高的荣誉,但我党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要解救唐飞。

最后苏联决定再用这个日本间谍换昏迷的唐飞。

唐飞回到了自己的家,日本间谍回来的时候,福田升官去了哈尔滨,把林河保安局局长的位置给了蔡梦。

蔡梦让日本间谍写下了所有潜伏在苏联的日本间谍的名字,然后按上边的旨意,枪决了这名间谍。

蔡梦拿着这份名单,给组织送去,组织上告诉她,唐飞病情稳定了,并决定派她去苏联,亲自送这份情报,而后可以去莫斯科看望唐飞。

唐飞终于从昏迷中醒来,他跟菜梦的未来只能等《胜算》的续集了。

柳云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演员,他的《暗算》堪称经典,他的演艺人生,基本是跟谍战剧在一起的,他的粉丝非常多,虽然近几年他演剧不多,但每一部作品还都是不错的,当然还没有超越《暗算》的。估计也超越不了了。

不知道为什么,近些年他的作品总是不能被及时通过,《风筝》拖了5年之久,这部《
胜算》拖了四年之久。这部剧是因为他用了一个韩国的演员,而15年的时候正好是封韩,于是剧组给这个蔡梦换脸,花费了很多钱和大量的时间。

不知道什么原因,据说还剪掉了10集的内容,原本是50多集的剧,现在剩了40集。我到感觉这40集足够了,正好不长不短的。

演员们都很用心,日本人当中,福田演得非常不错,厅长也还可以,我感觉他有点过,太唯唯诺诺了,这样的人当厅长有点说不过去。

据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当时我们的损失也是很惨重的,牺牲了那么多的人。

战争是残酷的、无情的,希望世界永远和平吧!

现在的剧,配角甚至小角色都演得有模有样的,提高很多剧的质量,这部剧9点几分呢
,算是不错的评价。

柳云龙一反以往的一本正经,装了好几十集的结巴,开始特别不习惯,也觉得他不适合演这样的角色,有搞笑的成分,很多观众都因此弃剧了。

其实他演得还是不错的,并不是搞笑的剧,是预告里面弄得不好。这部剧后边越来越不错,值得看一看。

现在生活剧有点风生水起,谍战剧好的确实不多,期待更多更好的谍战剧问世吧。

一部剧都没有也很难做到完美,基本完美就很不容易了,像《潜伏》、《暗算》这样的剧,估计很难有超越的了。

不管怎样,《胜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g
garphy

狄大人这里面看着很厉害,其实感觉被耍了。
I
IamIris

如果他没这么聪明,还落不到唐飞的圈套里呢,这部剧前半段太罗嗦了,这还是在精简了十来集的基础上,柳导这是怎么啦?以前的剧挺利落的呀
【 在 garphy (喜欢猫) 的大作中提到: 】
: 狄大人这里面看着很厉害,其实感觉被耍了。

l
laohuangniu

照片里的蔡梦,应该是被换下的韩国演员吧。
【 在 jiuna () 的大作中提到: 】
: 40集的电视连续剧《胜算》落下了帷幕。
: 这部剧讲的是1941年德国对苏宣战,挨着苏联远东地区的满洲国,以成田为首的一伙激
: 进分子,随时可能对苏侵犯。苏联不想两个战场一起打,远东情报局决定实施秘密的“
: 穆丹乌拉计划”。唐飞受命执行该计划,他的代号瓦吉姆。他打入了敌人内部。
: 在林河保安厅的唐飞,在一次抓捕日本人怀疑是苏联特务鲍里斯的行动中被怀疑,因为
: 行动没有人知道,可当人们到了鲍里斯家,他却早已逃走。
: 在这期间,只有唐飞有时间出去了,所以,他的身份开始被怀疑。
: 鲍里斯为了掩护唐飞的身份,又回到了林河,因为当时日本人也在找这个瓦吉姆,鲍里
: 斯在被警察厅的人包围后,开枪自杀,死之前,说自己就是瓦吉姆。
: http://www.mitbbs.com/blog_pic/C/Cnews/4cL3MA667WWo5278kLPC.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