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7.1,史上最惨霍元甲,《大侠霍元甲》赵文卓演了部惨剧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由赵文卓、释小龙领衔主演的《大侠霍元甲》央视八套热播,这部剧播出后,武打部分观众非常认可,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很多粉丝是越追越生气,赵文卓版的“大侠霍元甲”,实在是太不走寻常路了。


吃糠咽菜,惨遭灭门,赵文卓版霍元甲真惨!

原本观众以为,《大侠霍元甲》会是一部大侠升级打怪的爽剧,结果很多观众却越追剧越觉得憋屈。

霍元甲真的是太惨了,他和大刀王五义结金兰,后来王五被害,霍元甲义薄云天带领徒弟抢了王五的头颅安葬,但是却被鹰四怀恨在心,鹰四带领大队人马去了天津卫,一夜之间霍家的壮男尽数被害,霍元甲带着徒弟和妇孺逃了出来。


为了保全家人,霍元甲忍辱负重的隐居山沟,结果却要经常饿肚子,迫于生计,也是欠了县太爷的一个情,霍元甲开始了走镖生涯。


很多观众觉得看《大侠霍元甲》着实憋屈,而且觉得霍元甲在剧中的人设,真的是智商堪忧,而且性格中也有优柔寡断的一面,所以这部剧虽然打戏让人觉得非常的精彩,但是整个故事,却是和精彩的武打完全不同。

剧情观众不满意,与历史不符,《大侠霍元甲》改编得有点偏。

或许是为了增加戏剧冲突,增加电视剧自身的看点,《大侠霍元甲》虽然是讲述霍元甲的故事,但是的确是艺术加工的成分颇多,很多剧中的情节,其实和历史是相左的。


《大侠霍元甲》第一个名场面,就是霍元甲为了抢回大刀王五的头颅,最终让霍家惨遭灭门,包含霍元甲父亲霍恩第在内,霍家的男丁都惨遭毒手,但是历史上,霍恩第并非是被害死,而且他是在霍元甲去世8年后才病死的,霍家灭门一说更是子虚乌有。

另外,就是霍元甲的出身,其实霍家并非是天津的大户,霍元甲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在28岁之前,他大多数都是务农,但是《大侠霍元甲》也是将霍元甲的家世进行了美化。


虽然已经播出16集,但是释小龙饰演的陈真并没有现身,其实不止是在这部《大侠霍元甲》中,陈真是霍元甲徒弟这件事情,已经被艺术加工,很多观众以为,历史上的确是有这个人物的,尤其是霍元甲被害死后,陈真更是成了为霍元甲复仇的关键人物。

但是实际上,霍元甲的弟子中,并没有陈真这么个英雄豪杰一样的人物,很多人说,陈真其实是霍元甲的几个弟子的融合体,是纯属艺术加工出来的人物。

没有那么多的波折,霍元甲生前虽然很受瞩目,但是却也并非如影视剧作品那样,已经成了传奇人物。

霍元甲搞起了“三角恋”,感情戏太多,还好没走渣男路线。

《大侠霍元甲》中,感情戏还是有非常重的比重,30岁霍元甲才结婚,而且和妻子还没拜堂就跑了去救大刀王五,但是最终因为仰慕霍元甲,王氏却依然愿意和霍元甲过苦日子。


不过在深山中生活了一年多,霍元甲终于出山保镖,在保第一趟镖的过程,霍元甲遇见了沙燕,沙燕对霍元甲更是一见钟情,于是大侠霍元甲就深陷在三角恋中。

不过还好,霍元甲定力非常的强,他对王氏是死心塌地,最终还收了沙燕做徒弟,也算是彻底的断了沙燕对自己的那份情愫。

客观而言,《大侠霍元甲》的感情戏真的是挺没看点的,毕竟赵文卓塑造的霍元甲,的确是更适合搞事业,感情戏看着的确是非常让人别扭。

目前看来,《大侠霍元甲》这部剧,除了武打戏比较精彩,而且赵文卓等演员的演技也还是非常不错的, 但是从霍元甲这个人设,到整个剧情而言,这部剧目前都是非常一
般的。原本很多观众觉得赵文卓和释小龙会凭借着这部剧翻红, 但是目前看来,还是
有些不现实的。


一代大侠霍元甲,想要拍出观众满意的影视剧作品,的确还是非常有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