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特别的杀人方法

h
hangzhouxi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电影真是沉闷得可以。所以有人说,文艺片往往是闷片。有点絮絮叨叨东拉西扯。里面说迈纳医生杀错了人,不是故意杀人。这个是不对的。他认错了人,杀错了人。但是,仍然是故意杀人。是一种特别的故意杀人,错杀故意杀人。这个分为两个部分。先是他认错了人,杀错了人。这个已经构成错误。可以是一种错杀罪。后是故意杀人。他拿着杀人工具枪击被害人,主观故意要致人死命,也的确致人死命。只要是主观故意致人死命,不是出于自卫,那么就是故意杀人。
被害人没有对他进行攻击,只是逃跑。他的错误认知是错误幻想,是错杀罪的一部分。他的愧疚,赔偿是应该的。被害人妻子最后替被害人说的也是非常公正的。要和他发生关系是极为不合适的。被害人没有义务因为他的错认,错杀,白白冤死。他理应受到刑事审判处罚,关在精神病院也不能释放。不能因为他参与编辑词典就可以免除责任。
像什么弄清楚听证会成员,暗中布局,操弄审判节奏,直接找内政部长,进而开脱罪犯,还冠冕堂皇,阴阳怪气,油嘴滑舌,虚情假意,故意气人,得意嚣张,是很不合适的。不公正,对不起受害人的。根本是良心麻木。即使他杀对了人。那么被害人多少还和他有点纠葛,有点原因。是不是一定要杀人,也不一定。
就好像有学者说,多少年对于罪犯,经常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有一期法律杂志非常有良知,谁来同情被害人。无辜的被害人没有义务被罪犯戕害。对着罪犯体现好生之德非常虚伪。那么被害人的好生之德在哪里得到。这个是有点现实势利压力。好像人活着就构成类似营业员拿着存在的压力。人死了,就没有存在的压力了。那么就偏向还活着的罪犯了。很不合适。滥用爱,开脱罪犯。谁来维护无辜的受害人。没有人想成为无辜的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