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长电视剧,历时20年拍3000多集,4位主演相继离世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提起中国最长的电视剧,各位网友们,你们最先想到的是哪部电视剧呢?是300多集的
《家有儿女》还是80集的《三国演义》呢?如果是广东人的话,估计就会想到那部已经拍了20年,集数超过3000多集的《外来媳妇本地郎》了。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拍摄的情景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讲述的是广州某家四个儿子娶了四个天南海北的外地媳妇,因文化差异冒出的一系列的有趣故事。


自2000年播出以来,是很多广东人成长的一个记忆,相信当时很多家庭都是7点边开饭
边等着它的播出。这部剧,也打破了我们中国电视剧里很多记录:持续时间最长,集数最多,受欢迎程度最高。甚至还是我国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电视短剧。后期的《外》剧卖广告居多,大多滥竽充数,即使如此,收视率仍名列前茅。


然而,20年的漫长拍摄路上,有剧组导演和演员们的欢声笑语,但也遭遇了4位演员的
离去!刘涛后来退出了剧组!《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导演之一(兼饰“赵处长”)的刘效国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8岁。(下图:左下角)


饰演康家“光宗耀祖”的老二“康祈宗”的演员郭昶,片中非常出彩的角色,因胃癌于2006年6月14日下午13时10分不幸去世,终年50岁。


邵立人在电视剧中戏份也不是很重要只是邻居家一个普通的棋友在12年也是因病去世,去世时已经91岁。


马婷他虽然在剧中以麦太太自称,其实就是一个小三,现实生活中她是一个主持人,在16年因癌症去世。享年53岁。


20年了,陪伴了打拼的"80后",也见证了成长的"90后"!不知道你当年看没看过这部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