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帝真的爱过甄嬛吗?

t
trusthug
楼主 (未名空间)

他可以说是一个孤独的君王,他的父皇不喜欢他,他的母妃也不喜欢他,他的兄弟姐妹,除了跟他交好的两个,更是视他为死敌,父母嫡亲都没有真正的爱过他,你觉得一个从来都没有真正被人疼爱过的人,如果学会像你们口中那么爱人?

而且他还处在动不动就会被暗害而死的年代里,怀疑多思不是标配嘛,在王府里还没经历过九王夺嫡的惨烈,他的爱情,还能稍微纯粹一点,但是经历过以后,他的爱情和信任只能是从0开始一点一点加,纯元是初恋,所以我觉得他在妃嫔身上找影子也很正常。

十七王爷从小母妃喜欢他,父皇喜欢他,也没怎么被针对过,所以他知道什么是爱,何为善良,但是他不会知道如何站在别人的角度替别人考虑,也不知道如何克制自己的感情,因为他有一颗赤子之心,虽然母妃教他如何避开锋芒,明哲保身,但是他内心里还没被污染,可能很多人都喜欢这种人,但是你要知道,他在那个年代太干净了,他能明哲保身,但是他护不住你。

带着这样的前提去想整部剧就比较清楚了,再说每个人被爱,爱人的方式都不一样,看你喜欢哪种。剧中塑造的人物形象还是比较成功的。
w
wuyan147

一开始就是别人的影子
w
wuyan147

爱没爱过甄嬛我不知道,爱过纯元确实爱过的
g
gsk

纯元也是一个心机婊,她是宜修的姐妹。宜修入宫以后她盛装去看望姐姐,成功的抢走了宜修的男人,还使手段让宜修失去了一个胎儿一个儿子。甄嬛的妹妹入宫看姐姐,皇帝不也看上了,甄嬛妹妹明确告诉皇帝她对他没兴趣。这两对姐妹的做法一比较,就知道纯元并不纯。

纯元因为死得早,才被皇帝一直惦记。要是皇帝知道纯元在背后使的这些手段,大概就不会这样的惦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