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蒙娜丽莎的微笑》压轴登场获好评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开心麻花原创爆笑贺岁舞台剧《蒙娜丽莎的微笑》在北京朝阳区世纪剧院迎来首演。
这部新戏由开心麻花口碑大戏《谈判专家》的原班人马打造,尹艺夫、何子君导演,尹艺夫、赵千敬在剧中分饰男女主角。

《蒙娜丽莎的微笑》一剧,在一段歌舞中闪亮开场。故事讲述了一位屡遭退稿的落魄画家大圣(尹艺夫饰演),邂逅一位为逃婚而离家出走的善良女孩纳丽莎(赵千敬饰演),两人在危难中互生情愫,并合力挫败“阴谋”的爱情故事。
《蒙娜丽莎的微笑》秉承了尹艺夫与何子君一贯的导演风格,100分钟左右的演出时间
里,为观众呈现了多种不同的表现形式,既有宣传中着重提到的伦敦西区风格的舞蹈、歌剧,也有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说唱、民乐,歌舞比重超过了20%,堪称开心麻花舞台
剧的巅峰之作。
除了形式多样,《蒙娜丽莎的微笑》的舞美效果也很突出。导演何子君介绍说:“这部剧的换景是非常精妙的,真正做到了边演边换景,舞台不黑幕。观众们可以注意到,在整部剧中,舞台都是不黑灯的,这就保证了观众可以完全沉浸剧中不跳戏。‘明人’不用暗景的这种形式,也是本剧的独到之处。”

据悉,《蒙娜丽莎的微笑》将在世纪剧院一直演出到明年的一月份。同期,《瞎画艺术家》《贼想得到你》两剧,则会分别在地质礼堂和海淀剧院上演。
此外,由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的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三个自由浪漫的年轻人,因为一次情感出轨所引发的不同价值观之间的激烈碰撞,以及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