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扫帚评选还是那么热闹!成龙梁家辉老牌明星都上榜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虽说这个奖旨在鞭策中国电影向前发展,但还是没有一个明星愿意领一个金扫帚回去
,因为这个奖旨在评选出一年内电影界最令人失望的明星和作品。
不过看惯了各类明星获得荣誉奖项,观众对于谁会获得金扫帚同样关心,尤其是这个奖项还能够由不少网友投票决定,更让不少网友可以对这一年不满的影片出口“恶气”。所以在金扫帚奖开放评选时,不少人都对此很是关注。这一年更是有不少影片都登上了榜单。

除了要评选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外,还有不少个人奖项都令人关心,在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投票中,舒淇、李沁、孟美岐和杨紫都分别获得了不少的票数,票数最高的孟美岐已经占到了近四成的比例。可见网友对于孟美岐饰演的碧瑶,内心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非议存在的。

而在男演员方面鹿晗和肖战则成为了“人气选手”,同样是在《诛仙》中参演的肖战,占比更是高达了百分之三十亿。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成龙凭借《龙牌之谜》,梁家辉凭借《深夜食堂》,还有张家辉凭借《沉默的证人》都一同登上了榜单。

在我看来,对比这些年轻的演员,成龙、梁家辉和张家辉这样老一辈的演员上榜才更显的有些尴尬吧,毕竟成龙可是获得过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男演员,梁家辉更是早年就夺得过影帝称号,张家辉也同样获奖无数,可以说几位都是很多观众眼中的演技派和实力派,如今上榜实在是有些脸上无光。

不过这些老牌演员还没吭声,肖战杨紫还有孟美岐鹿晗等人的粉丝却已经坐不住了,不少粉丝站出来表示自己偶像的演技没有问题,都能归类于演技好的一类。当然这演技也没有一个衡量标准,但我觉得对比梁家辉等人,演技应该还是有些不够吧。

当然粉丝的争斗可不止光在嘴上说说,各家粉丝都开始行动起来,确保自家偶像能够摆脱这个奖项的困扰。据知情人透露,有孟美岐粉丝在投票通道里为李沁刷票,要说李沁和孟美岐可是出演的同一部电影,如果这事情是真的话,可真有点伤感情的意思。

另一边李沁粉丝也拿出了有力的证据,表示自家偶像的涨幅幅度有问题,明显存在外来干预行为,导致自家票数突增,甚至一举超过了排在第一位的孟美岐。

要说李沁的演技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似乎也是因为她一直没能走红的原因,对其演技的讨论度并不是很高。在很多人看来此次诛仙的主要话题都围绕在肖战和孟美岐身上,虽然李沁是片中的一番,但是讨论明显不如孟美岐,不过相较于孟美岐的演技,李沁还是很有优势的。

由于李沁粉丝并不知道到底是何方为自己刷票,虽然怀疑孟美岐家有这样的动机,但也没有实际的证据。不过之后有人爆料杨紫家的粉丝曾偷偷号召成员去给别的偶像投票,来让杨紫摆脱被选中的命运。这件事情的曝光就让整个女演员评选显得格外的混乱,各家粉丝都在努力的给对方刷票,在我看来也是有些可笑。

而在男演员投票区也并不平静,有人指出肖战粉丝疑似存在诱导别人投鹿晗和成龙的嫌疑,要说投鹿晗理由还能说得过去,毕竟大家都是年轻偶像,《诛仙》和《上海堡垒》的水平几乎也是半斤八两,鹿晗上去了也分担火力。但是投成龙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成龙一声不吭也要躺枪?

面对网上各家粉丝的互相指责和各种撇清关系的操作,这个奖项的主办方人员也下场发话了,表示:“得分都跌到6分一下了,金扫帚奖恭候各位”。
根据他之前发文的日期来看,他所表达的应该就是《诛仙》没错了,诛仙在网上的评分只有区区的5.2分,可以说并未及格。由肖战和孟美岐双流量加上大IP也并没有给这部
片带来很大的改观,相反在如今全民开始反感流量偶像的浪潮下,这部片更是遭到了老书迷们的大力抵制。

这个奖项由于粉丝的介入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味道,毕竟带着主观意图来评选的人,并没有一颗客观的心。

其实,这个评选的票数第一其实跟第二第三也并没有什么差别,因为上面很明显的显示是(16进10)和(13进8),之后的评选还是由一些影评人和专业人士自己评选。所以
真正有用的是第十一位和第九位的名次,至于谁是第一谁是第二大概率上不会影响最终的评判结果,所以我觉得各家粉丝都静下心来,就算是自家偶像最终得到了这个让人避之不及的奖项,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并不妨碍他(她)以后能成为一个好的演员,但首先要做的是正视自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