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要少玩游戏了

c
catking2003
楼主 (未名空间)

版上的熟人都知道我在游戏上花时间还是蛮多的,100小时算是norm,几百小时的游戏
一年也有几个。

最近工作上出了点问题,虽然最后是完美解决了,我还是比较深刻意识到,玩这么多游戏是有个鸟用阿!

100小时看书可以啃多少本专业书,300小时我都可以学一门外语了,我他妈以前真是浪费生命。

虽然意识到比较晚,不过从现在开始我要加入版上半年玩一个游戏的队伍~

w
waitxie
2 楼

多看书为了啥?升职?为了加薪?加薪为了早点退休?退休了干嘛?玩游戏?
那还是现在玩游戏吧 等退休了玩不动了

o
owenhehe
3 楼

我如果不玩游戏,多出来的时间要不是看电视就是网上闲逛。其实也没有利用起来。还不如打游戏了。

还有楼上说的也对,生活如果什么都有了。其实努力工作回报很少的,很多人挣了一辈子钱刚刚退休,结果就死了。你说有啥意思?
c
catking2003
4 楼


【 在 waitxie (Wait)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看书为了啥?升职?为了加薪?加薪为了早点退休?退休了干嘛?玩游戏?
: 那还是现在玩游戏吧 等退休了玩不动了

当然是时刻准备找更好的工作,人往高处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而且经过这次之后,我就觉得很多事情不能take for granted,比如本来觉得很稳定的工作,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变得不稳定。

我以前面试过一个英国老头,50多岁跑来面entry level的技术职,以前在英国政府部
门工作,问他这个不知道那个也不知道,我完全不想变成他那样。
c
catking2003
5 楼


【 在 owenhehe (ow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如果不玩游戏,多出来的时间要不是看电视就是网上闲逛。其实也没有利用起来。还
: 不如打游戏了。
: 还有楼上说的也对,生活如果什么都有了。其实努力工作回报很少的,很多人挣了一辈
: 子钱刚刚退休,结果就死了。你说有啥意思?

所以你这样也不行阿。而且我说的不是努力工作而已,而是要往上走。我本来也觉得,只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好了,但是有时候,世事难料,不进则退。
j
juderiverman
6 楼

知易行难
P
PAC4
7 楼


【 在 catking2003 (要做魔法少女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版上的熟人都知道我在游戏上花时间还是蛮多的,100小时算是norm,几百小时的游戏
: 一年也有几个。
: 最近工作上出了点问题,虽然最后是完美解决了,我还是比较深刻意识到,玩这么多游
: 戏是有个鸟用阿!
: 100小时看书可以啃多少本专业书,300小时我都可以学一门外语了,我他妈以前真是浪
: 费生命。
: 虽然意识到比较晚,不过从现在开始我要加入版上半年玩一个游戏的队伍~

我当年戒掉游戏的办法就是疯狂修改,改完以后再玩你自然就没兴趣了,感觉像在做苦力。

譬如无论什么游戏都是一开始就把主角各项属性提升到逆天,一刀可以砍死大Boss,然后再去玩,把各种CG和剧情都过完(最多10小时而已),保证你对这个游戏再也没兴趣了。而且以后对其他所有游戏都看透看淡了

这样做是为了让你醒悟:游戏玩的就是个 value/object/strut, 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
,改了value/object/strut,游戏就什么都不是了。

m
muyangnan
8 楼

玩少一点,少而精。或者那种Switch上,碎片时间可以玩1到2个小时的那种。

反正我就是玩玩黑魂,每次流程推到boss,被虐了几次就关机睡觉。如果类似昆特3的
,就每次跑几个支线任务。唯一一次控几不住我寄几的,是昆特三那个连续杀人案支线的连环坑,真的像看电影一样停不下来

o
owenhehe
9 楼

你不是再欧洲吗?啥时候跑英国来了?现在退欧闹的厉害,各大单位都在裁员。

周围有认识的朋友被裁了的。

【 在 catking2003 (要做魔法少女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你这样也不行阿。而且我说的不是努力工作而已,而是要往上走。我本来也觉得,
: 只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好了,但是有时候,世事难料,不进则退。

j
jonsonwan
10 楼

有了孩子后,游戏自然而然就戒了,不用下任何决心。
c
catking2003
11 楼


【 在 owenhehe (ow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不是再欧洲吗?啥时候跑英国来了?现在退欧闹的厉害,各大单位都在裁员。
: 周围有认识的朋友被裁了的。

我在欧洲,那老头是家庭原因搬过来,所以说世事难料,就算有稳定的政府工作,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需要重新上job market,所以要时刻准备。
o
owenhehe
12 楼

还是生娃吧,我这娃一生啥时间都没有了。游戏自然就戒掉了。或者找个女朋友,花时间配她自然就没时间游戏了。

【 在 catking2003 (要做魔法少女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在欧洲,那老头是家庭原因搬过来,所以说世事难料,就算有稳定的政府工作,你也
: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需要重新上job market,所以要时刻准备。

x
xman099
13 楼

可能跟你在欧洲有关?
去年在瑞士开个会
认识不少欧洲的postdoc
早上10点到实验室
下午2点喝个茶
4,5点准时下班去喝酒
这个在美国简直不敢想
c
catking2003
14 楼


【 在 xman099 (捧哏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能跟你在欧洲有关?
: 去年在瑞士开个会
: 认识不少欧洲的postdoc
: 早上10点到实验室
: 下午2点喝个茶
: 4,5点准时下班去喝酒
: 这个在美国简直不敢想

哈哈哈,确实是这样的。一年30天带薪假,还有10天左右不用开证明的“病假”,如果不想去公司还可以telework,欧洲人是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