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底线问题

s
swyswag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是个很重要的概念,但同时也是别人无法插手的一件事情,因为你在恋爱中的底线到底是什么跟你说了什么,标榜什么,宣称什么……毫无关系,而是跟你的实际行为相关的。

比如我收到姑娘A说自己找男朋友的底线是要爱她,并宣传如果没有爱就会立马分
手,看上去应该很有底线了吧?

哦,对了,这位姑娘A是找我咨询一年做两次人流是不是对身体有伤害,同时她想
顺便帮男朋友问问做完人流多久之后可以同房……

比如我收到姑娘B说自己最不能容忍男友撒谎,因为这已经触碰了她的底线,在她
的认知里双方是应该坦诚相见的,否则那叫什么恋爱?

哦,对了,这位姑娘B是找我咨询宾馆的毛巾是不是真的可以传染尖锐湿疣,因为
她男朋友说是出差住宾馆洗了个澡才感染的尖锐湿疣,顺便问问这个尖锐湿疣能不能自己长好,因为男友挣钱不容易,治病的花销很大……

你也看到了,「底线」确实是挺私人的一件事情,我作为旁人是没有办法直接跟对方说:姑娘,你那根本不是底线,那只是你主观意识上认为正确的事情,但是你并没有打算为自己的「底线」坚持什么、拒绝什么、维护什么,那又怎么能称为底线呢?

所以,姑娘,你可能要反思一下你说的「底线」到底是不是你真正的底线。

再说回这封私信,简单来讲,「撒谎」个非常明显的是非黑白问题,评论区除了会告诉你「快逃」或者「千万别回头」之外,恐怕就是骂撒谎的人了……这些都没问题,但我还是想说说「说谎」背后的原因,他之所以可以对你说谎成性大概有两个理由:

·他确实经常说谎,这就是他为人处世的策略,他选择在任何可以撒谎的地方撒谎,同时他知道你会原谅他,你给了他有恃无恐的勇气;

·你能接受他经常说谎,你可能也知道你们的美好、开心、合拍可能就是建立在撒谎之上的,这使得你恨不起来,才会犹豫不决;

讲到这里,我们再来说说你那个寻求认同的问题:撒谎成性的男人真的不能要,对吗?

哈哈,这个问题的答案要分人……

对于不能容忍一点点撒谎,对撒谎深恶痛绝,并且只要发现撒谎就一刀两断绝不回头的人来讲,是的,真的不能要,无非就是相互添堵。

对于可以容忍对方一再撒谎,仍然无法认为撒谎是可以原谅,不那么讨厌的人来讲……我就不知道了,好在还没有造成健康问题,你还可以仔细想想。

最后,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说不能容忍别人撒谎时,你是不能容忍ta向你撒谎,还是不能容忍ta向别人撒谎呢?

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值得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