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比赛时做过的弊

e
eagleblue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些年,对于当年打比赛时做过的一次弊一直耿耿于怀,找个树洞,吐露一下。

我的研究生是在中科院的一个研究所读的,我们所里有一间乒乓球和羽毛球共用的活动室,经常打乒乓球的有10个人左右,职工为主,水平最高的一个相当于USATT积分2050
的水平吧。当时中科院经常划区组织所际比赛,我们所属于北片(中关村附近,北四环外)。

那是2006年的时候,中科院北片的一次团体比赛,场次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每场五局三胜。半决赛中,我们和另外一个的所的前四场打成2:2,第五场混双我和我们所的一位女老师配混双,对面的是一位学生帅哥和学生靓妹。记得前三局我们1:2落后(其中一局关键时刻我们叫了暂停也未能改变局势),主要缘故是我方接发球失误较多。3、4局的局间休息时,我们所的场外指导老师对我们说,后面对方发球时他给你们做手势。结果第4局我们很少再吃球,把比分扳平。

第5局,一上来,稀里糊涂的我们就2:7落后。这时候,我们所的一位观赛球员要求暂
停。比赛裁判和对方球员抗议说我们前面已经用过暂停了,所以未能允许我们暂停。就这么干扰一下,我们连得6分,8:7领先。这时候,我心里正想着应该冷静一下的时候
,对方要了暂停。我们的场外指导对我们说,对方女生是出了名的心理素质不好,所以让我们放松,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赢。结果最后我们11:8获胜。赛后,我对我们的场外
指导老师说,那个假暂停帮了我们大忙,他回答说是他让我们所的那位老师去叫的暂停。

决赛中,我们的指导老师可能认为我不适合配混双,让我改打男单,最后我们3:0战胜对手,取得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