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两千对两千的比赛

y
yanb
楼主 (未名空间)

其中一个可能有两千一(印度前省专),确实观感大不一样。

球打得非常开,非常硬,对步法要求很高,中台发力触球那一下动作极其集中。
发接发开始都是追求积极上手,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发球的变化都是随手拈来,又变又稳,接发的也都能对上。

虽然平时玩我偶尔能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对方面对低手很难全力投入吧),
但是无论步法、意识、和技术,都感觉差很大一截。

前几天遇上一个铁搓党,我打得一塌糊涂,可是两千分打铁搓,只要出台,基本
都是爆冲,没啥第二板搓的机会。

h
hertzian

铁搓党遇到弧圈球选手死路一条,遇到打长胶的球员死的更惨~~

y
ypeng

没有正手的铁搓不可能上2000

【 在 yanb (呀)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中一个可能有两千一(印度前省专),确实观感大不一样。
: 球打得非常开,非常硬,对步法要求很高,中台发力触球那一下动作极其集中。
: 发接发开始都是追求积极上手,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 发球的变化都是随手拈来,又变又稳,接发的也都能对上。
: 虽然平时玩我偶尔能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对方面对低手很难全力投入吧),
: 但是无论步法、意识、和技术,都感觉差很大一截。
: 前几天遇上一个铁搓党,我打得一塌糊涂,可是两千分打铁搓,只要出台,基本
: 都是爆冲,没啥第二板搓的机会。

y
yanb

对,这个铁搓当然没有两千分。是说两千分的破铁搓比较容易。

【 在 ypeng (外碰)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正手的铁搓不可能上2000

A
Acat001

扯,2000的哪有那么厉害
不要说2000,2200的遇到搓的好的(不是专业的好,就是业余搓的好)拉球都够喝一壶

y
yanb

呵呵,因人因打法而异吧,这个两千的直板正手超强(但是连续性差点),起铁搓真是一板过。
两次打印度前省专都是最后两三分险胜(小印刚来米国,太久没打球)。
平时练球,我们劈长平球给他冲,一趟球40个练下来,也就能回上台三、五个,实在是力量大到让人找不准点,难受。
我感觉其正手力量超过早些年清华校队头号一大截,不知道现在的如何。

m
mildseven007

外老师还来这里呢?

【 在 ypeng (外碰)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正手的铁搓不可能上2000

y
ypeng

火鸡教授好

【 在 mildseven007 (麻药塞翁洞洞拐)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老师还来这里呢?

y
ypeng

能上2000,起下旋一定没问题

【 在 yanb (呀)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因人因打法而异吧,这个两千的直板正手超强(但是连续性差点),起铁搓真是
: 一板过。
: 两次打印度前省专都是最后两三分险胜(小印刚来米国,太久没打球)。
: 平时练球,我们劈长平球给他冲,一趟球40个练下来,也就能回上台三、五个,实在是
: 力量大到让人找不准点,难受。
: 我感觉其正手力量超过早些年清华校队头号一大截,不知道现在的如何。

y
yanb

用横板同小印打了三局,1:2输了,输的两局都打到十几分。小印状态不好,中台起
球找不准感觉。我的发球变化和台内控制发挥不错,让他的大开大合打不出来。当然我也吃了不少他的发球变化。

稍后又用单桧T80同老对手打了五局,2:3,十个月一直练横板没摸直板,打成这样非
常满意。不得不说单桧制造的台内诡变和正手攻击速度,是横板远远不能比拟的。横板直板真是各有乐趣。

从零开始练了十个月横板,进步甚大,但是侧身意识总是上不来,老喜欢反手相持,只有球打到右手了才用正手。一用直板,侧身意识天然回归,移动上立马生龙活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