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手起下旋的下一板

y
yanb
楼主 (未名空间)

正手冲拉下旋,对手挡回来非常快,这时候再拉一板往往着力不够偏高出台,
不自觉想退一步去处理这球,但是效果不好。

我得到的指点是反而要迎前冲拉,试了试,效果立即上去了。这东西要是自己
想,想破脑壳也想不出来。

h
hertzian

不太可能再有机会去拉下一板,重心转移来不及。

碰到像Mingwei Ju那样的快枪手,你能拉上一板就不错了~~
X
XXM

看情况吧,如果对方反拉反撕快带回来就变上旋,比较冲,要退后一点才能对上点儿,高水平的比赛一般是这样。如果对方碰一板,速度不快,半高甚至略带下旋的,可能要上步找点儿。
m
mrguo1234

第二板要拉过去确实不容易,速度太快。我以前也试过退台,那要步伐牛逼的人才行,我一般是抢前快挡,回头我试试你的方法。
y
yanb

感觉有道理,毕竟起下旋是把球打长了,迅速回退一点是合理的,后面看来球再退还是迎前。

【在 XXM(江湖无名小虾米)的大作中提到:】
:看情况吧,如果对方反拉反撕快带回来就变上旋,比较冲,要退后一点才能对上点儿,高水平的比赛一般是这样。如果对方碰一板,速度不快,半高甚至略带下旋的,可能要上步找点儿。

X
XX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qQ3DW7huM


X
XXM

视频比较后面的部分就是你的情况。
y
yanb

真好,从步法到板型高度都讲解明白了。

e
eagleblue

我碰到过同样的困惑,现在的解决办法就是近台快挡打角度。

e
eagleblue

个人体会,跟进这板球时还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向后拉手,否则一定会被球顶着。

y
yanb

嗯,迎前
【 在 eagleblue (蓝鹰)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体会,跟进这板球时还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向后拉手,否则一定会被球
: 顶着。

y
yanb

有人说:
我的感觉就是,起下旋和冲上旋这两板在脑子中要分得很清楚。两个动作是很不一样的,一个要引拍低,拍子亮,往上发力多,另一个引拍高,拍子压,往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