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闻:宰相裴度竟有星神护佑

y
yuanmlo
楼主 (未名空间)


古代奇闻:宰相裴度竟有星神护佑
真愿

【正见网2021年09月19日】

很多的名人都大有来头,都是一些神仙转世,要么传给人文化,要么治理天下。同时还有神在天上看着,护佑着他们。

一、有神护佑的宰相裴度

据《逸史》记载,裴度少年时曾经听一个算卦人说自己属北斗廉贞星神,应该心存敬畏,还要备好祭品果酒供奉星神。裴度很相信,就常常祭祀自己的星神。后来裴度拜了相,公务太繁忙,就渐渐忘了,觉得敬不敬没什么关系。不过这想法他没跟人讲过,别人也不知道。

有一次京城有个道士拜见,裴度留他谈话。道士说:“您过去尊奉天神,为什么后来不敬奉了呢?是你的守护神感谢你的供奉,才保佑你到了今天。”裴度笑而不答。

后来裴度卸任太原节度使时,家里人生病,请来女巫跳神。女巫弹着胡琴,颠三倒四昏昏沉沉了好半天,突然跳起来说:“有请裴相公,廉贞将军传话说你太不讲情义,都把他忘了。将军很生气。相公为什么不向廉贞将军请罪呢?”裴度大吃一惊。女巫又说:“请你选个好日子,净身斋戒,在清洁的院子里烧上香,摆上酒果,廉贞将军将会现形和你相见的。”这天,裴度沐浴净身穿上官服,站在院里面向东方洒酒祭拜。只见眼前出现了一个三丈多高的大神,穿着金甲手持长矛,面朝北站着。裴度吓得出了一身汗,跪伏在地上不敢动。不一会儿那大神就消失了。裴度问左右的人,谁也没有看见。从此后他就更加尊奉大神,再也不敢有丝毫怠慢。

二、人贵有恒心

裴度因为信神而得到神的护佑,后慢慢心生懈怠之心。其实每一个人离开神的护佑一刻也不能生存的。

恒心对任何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学习或者做研究想出成绩也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才会有成绩的。

修道人更是如此,有人要修一生几十年,持之以恒不敢有任何懈怠之心才会成正果的。古籍记载的修道人,还要经历重重的考验。

做人做事,持之以恒,才会开花结果。做事有头无尾是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