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第三殿宋帝王: 犯罪者每年二月初八忏悔 发誓不再犯

u
utaustine
楼主 (未名空间)

地狱第三殿宋帝王: 犯罪者每年二月初八忏悔 发誓不再犯

第三殿「宋帝王」为「文殊菩萨」的因地化身
第三殿的阎君名「宋帝王」,此殿是位於大海底之东南方沃焦石下的黑绳火地狱内,占有纵横面积五百由旬之大,亦是另设有如下的十六个小地狱,就是:
咸卤小地狱;
麻缳枷纽小地狱;
穿肋骨小地狱;
铜铁刮脸小地狱;
刮脂小地狱;
钳挤心肝小地狱;
挖眼小地狱;
铲皮小地狱;
刖足小地狱;
拔手脚甲小地狱;
吸血小地狱;
倒吊小地狱;
分骨小地狱;
蛆蛙小地狱;
击膝小地狱;
挖心小地狱。
Advertisements

REPORT THIS AD

以上各地狱皆是因应世人生前所犯何罪而分作判别去受刑的,而本殿要押判及主审的罪魂都是犯了如下之罪过:

一丶在世时为官家或公职人员,枉受俸禄爵位,为人不知思报君父与恩德,而不以民生职守为重,不坚守职责及为臣的礼节,胡乱妄顾人民生命财产。

二丶工商庶民等因见利忘义,又或受继为人子女曾受过别人恩惠丶养育等,事後则背信忘义去归还本宗,不顾恩人。

三丶为人奴仆而背负其家主,或兵役不服丶不服从所属之上级或长官的合法使命。

四丶为夫不义丶为妻不贤丶不守妇规。

五丶与人合夥经营而见利忘义作出欺诈骗人钱财,或因被人拘押而求助别人作担保,因而负累有关官差或亲友等人,如此虽或能逃脱,但脱後良久亦不知反省忏悔之人,又或因犯罪受押而越狱或於服军役中逃遁等人。

六丶强作言词以风水为由而故意阻碍别人殡葬造坟,又或是掘人棺木,有损他人尸骨与偷盗钱宝,故意遗失宗亲墓冢。

七丶故意作引诱或教唆别人犯法和兴讼,或写作匿名信帖与人退婚之字据,又或捏造契据或协议书扎,或将已收回之债券作涂改帐目去添收加利等,故意涂改文书加害别人或使其後人受到损害。

若在阳间有如上种种所犯之罪魂,恶面之大力鬼差即会将其推入大地狱去,并分别按照各各所犯的轻重及应受何种刑罚而押往不同的地狱里受苦刑,罚刑期满後又即再转押到第四殿,再依例加判收狱。

若能有机缘得悉此地狱要义之判犯,而能於在世之时,可在每年的二月初八,以诚心洁净焚香,在当天能於佛丶法丶僧三宝之前发心诚忏往昔所作诸恶等罪及誓愿永不再重犯,且应速作多行诸善业,如此之人等,即使过往曾有犯以上诸过失,依例亦能即准转发放行而可免受各狱之苦刑。
资料来源:黄柏霖老师 玉历宝钞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