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大师《戒杀文》

s
sutra
楼主 (未名空间)


莲池大师《戒杀文》

生日如需宴亲族 当念父母之抚育
戒杀念佛广行善 回功德为双亲祝
已过世者生净土 健在者延寿增福
如果杀生来庆生 父母与己减福禄

每逢先亡之忌辰 或临春秋之祭亲
切莫杀生供荤食 徒教先人更沉沦
为人子女欲报恩 当从修身立宗门
代造杀业添罪孽 先人如何佑子孙

良辰美景宴嘉朋 蔬果菜羹玉壶冰
清香淡雅心安稳 何须甘肥杀业增
谁识荤食笙歌际 六畜怨号锅里蒸
仁人君子听我劝 畜道艰苦请哀矜

杀他性命以营生 最是神明所殛人
从来杀生皆短命 更无昌裕享荣亨
杀业造来心胆惊 现世来生果报成
劝君早早改生计 以免后悔地狱行

人无子息则悲伤 总盼儿孙绕满堂
有情万物同此理 咸愿共享天伦长
欲求子女无灾殃 莫杀他物毁吉祥
断他性命召怨恨 必减福寿报凄凉

男女合婚始人伦 六礼迎娶正嘉辰
新人共祝白头老 为何畜尸桌上陈
六畜亦有六畜亲 岂有求福杀畜身
吉日行凶违天理 戒杀茹素百福臻

人生第一求平安 祈福禳灾又筑坛
有人杀生祷神佑 那管畜道珠泪弹
杀他若能延我命 荤食便是服仙丹
杀业召祸何时了 明日因果眼前看

戒杀不结众恶缘 便可人间称仁贤
再能放生惜物命 已堪列班做神仙
若将护生广传宣 念佛求生弥陀前
回此功德向法界 必登西方九品莲

s
sutra

一个钓了五十年鱼的人,遭遇的罕见怪病

  我来自江苏常州,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忏悔我钓鱼所造的恶业,以及我所受到的惩罚,希望天下所有的钓鱼者听到我的故事之后都放下鱼竿,不要再造这种伤害众生的事情,伤害众生就是伤害自己啊!

  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湖泊众多,水多鱼也多,抓鱼的人也多。我从小耳濡目染,小小年纪就学会了钓鱼,我钓鱼的水平也很高,哪个水里有鱼,有什么样的鱼,该怎么样钓,我一看就知道。

  不同的鱼有什么样的食性,该用什么样的鱼饵,我都非常熟悉。我一直钓鱼钓到
2016年的4月20几号,可以说,我今年52岁,我几乎是钓了50年的鱼。

  小时候就是学着大人样子钓鱼,其实我自己并不爱吃鱼,我钓的鱼几乎都送给别人,我把钓鱼当成了一种爱好,甚至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

  我表弟家就开了养鱼塘,我自己做服装生意,工作压力紧张的时候我就会跑去表弟家的鱼塘去钓鱼,这样让自己安静下来。我根本没有想过我钓鱼的时候那些鱼的苦楚,那当鱼钩刺破他们的嘴,然后把他们拉上来的时候他们有多疼,这些我统统没有想过,甚至2009年信佛了之后,我依然没有放弃钓鱼。

  我现在明白了,我那是假信佛不是真信佛,虽然我也烧香我也拜佛,但我完全不懂佛教。佛教是佛陀的教育,信佛不仅仅是要烧香拜佛,更要接受佛陀的教育,按佛陀教导的去做事,去做人。

  信佛的人要普度众生,对所有的众生心怀关爱,视众生如自己,绝不做伤害众生的事情。“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否则,做了恶事一定有恶报,因果报应是如影随形的,你让众生所受的苦最后自己也要一样的受,这在传统文化里这叫“轮回递偿报”,我现在就正承受着这种惩罚。

  我钓了将近五十年鱼,钓上来的鱼数不清了,每一条鱼都是被鱼钩刺穿了嘴,然后钓上来的,把鱼钩上卸下来的时候,有的鱼整个嘴割开了。

  鱼是水里的生物,不能发出声音,不会像陆上动物一样惨叫,但是他们遭受伤害时的痛苦是一样的,虽然他们只能痛苦地扭动身躯。我对他们所遭受的痛苦熟视无睹,甚至习以为常,直到我自己嘴巴出了问题,做了痛苦的手术,我才知道一个人的嘴,居然会有这么疼。

  2009年我的舌头下边长了一个小疙瘩,起初我并不以为然,但发展到后来我发现我的嘴里没有口水了,嘴里总是干干的。

  我跑到医院去检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我居然得了一个叫“舌下腺癌”的病,就是人分泌唾液的腺体上长了癌症,口水分泌腺堵住了,所以口水就没有了。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手术,我左下颌骨包括整个左侧下牙齿,都被摘除了。手术以后的我脸部整个变形,左边的脸下半部分完全塌陷下去,变成了半个脸的人。

  我直到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是钓鱼给我带来的果报,这期间,我依然钓鱼不断,继续残害着这些动物,我甚至一边念佛一边钓鱼,我念佛不是希望他们离苦得乐而是边钓鱼边默念“愿者上钩”…这哪里像是一个学佛的人该有的行为!

  果然,我的痛苦还在继续。医生为了防止癌细胞的转移,给我做了一种叫“烤电”的放疗,把一个发热的东西放在我的脖子下面,那场景就好像把鱼放在烤箱里一样。这种治疗把我的腺体完全破坏了,我嘴里又变得没有一点口水了。

  我开始无法正常进食,我吃不下任何的米面和蔬菜,哪怕是一个米粒我也无法下咽,从那以后我就只能喝一些流质的东西,面条只能一根一根的往里吸。

  但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阻止癌细胞的扩散,癌细胞扩散到我的肺,胸部片子都可以看到肺上一个一个的病灶了,但即使这样,我依然没有放下鱼竿,因为在我心里我根本就没觉得那是在杀生,是在造业。

  我特别感谢我的表姐,她对我说,你这个病应该从因果上找一找原因!

  刚见到秦老师那时候,我心里对这个其貌不扬,说话很和气的老师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她说出来下面的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才感到了震撼:“你喜欢钓鱼吧!你是不是钓
过两条很大很大的鱼,鱼大概有这么长这么粗”,老师边说边用手比划着长度和鱼的粗细,“这两条大鱼就在你的腮帮子上现出来了”。

  原来我以为钓鱼根本不算什么事儿,我们那里是水乡鱼多,谁不钓鱼?我这个人没
有什么其他的不良嗜好,抽烟喝酒我一样不沾,就这么一个爱好也有罪吗?秦老师说,
有罪没罪可不是你说的,也不是我说的,是“天道”说了算,是自然规律说了算呢!

  听秦老师这一说,真的把我惊醒了,我钓鱼钓了五十年,但是这么大的鱼我只钓过两条,那是两条鲢鱼,我自己留了一条拿回家炖着吃了,另外一条我放走了,但是秦老师告诉我,说我放走那一条鱼嘴被钩烂了,后来因为无法进食活活饿死了。

  我开始相信了,我知道了为什么我的嘴里会长癌症,我的舌头被割掉,都是我钓鱼的果报。现在的我,就像被钓上来的鱼一样,舌头被割掉嘴被割烂,因果报应真实不爽啊!

  在这里我要向所有被我伤害的鱼菩萨忏悔,我虽然表面信佛,但是我并没有真正学佛,还在做伤害众生的事情,甚至一边念佛一边钓鱼,造成了这么多鱼菩萨的无尽痛苦,我深深的忏悔!

  我现在癌细胞已经扩散,可能是我这些年坚持念佛吧,我并没有感受到多大的痛苦!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希望读到这个故事的读者,
千万以我为戒,不要再干伤害众生的事情了,否则最终一定会伤害自己的。

  看了这个故事,各位读者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巧合,再给大家讲一个钓鱼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人公也是徐州人,也是喜欢钓鱼,有一次,他用耳挖勺挖耳屎,没想到耳挖勺断了,前面一小截儿掉在耳朵里了,跑到医院,医生也没有办法,最后只能动手术把耳朵切开才拿出来。

  但是从那以后,他的伤口就不愈合,用了各种方法,一连折腾了七八个月,天天夜里耳朵疼的哇哇叫,根本睡不了觉,那种痛苦真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经人介绍,跑来找秦老师,老师一看,就对他说,“你这耳朵里面是一串的鱼钩啊,一个连着一个,都在耳朵里呢!你是不是喜欢钓鱼呀?”,这个人赶紧点头承认说“我知道我错了,我再也不钓鱼了!”。

  这个人说到做到,回家就把家里的鱼钩鱼线鱼网通通拿出来,在院里烧掉,并且对天发誓再也不钓鱼了。可能有人要问了,干嘛烧掉啊?送给人不行吗?不行啊,这些东西呀都是给众生带来痛苦的,你把你送给别人,你在让别人去造业吗?所以这些东西不能
留着一定要销毁啊!当天夜里,他耳朵就不疼了,又过了一星期他耳朵伤口完全长上了。

  钓上一条鱼妈妈小鱼纷纷围过来救妈妈

  钓鱼是最残忍的杀生,报应来得又快又猛

  看似有诸多好处的钓鱼其实是一项极其残忍的活动,而且报应会来得非常快。钓鱼是极残忍的活动,试想,如果把尖锐的钓勾进入自己的嘴唇或体内,那种痛入心肺的感受,是任何人所无法承受的。鱼儿是有生命的,鱼儿也是有灵性的,这样的痛苦又如何能够承受呢?

  然而有些人对于钓鱼却津津乐道,乐此不疲,甚至成立钓鱼俱乐部,说甚么钓鱼能陶冶性情的谬论,这是毫无恻隐之心的话。

  小鱼钩卡死钓鱼爱好者

  林甲春是泰国政府的公务员,嗜好钓鱼,是钓鱼俱乐部会员,每逢假日乘船出海垂钓。一边垂钓一边饮酒。把钓到的新鲜活鱼,实时烧烤下酒,味道鲜美无比。大家饮美酒吃鲜鱼,享受人生快乐的时光。

  前几年,俱乐部办得生气勃勃。但是,自去年以来,原有三十多位会员,只剩下七、八人而已。俱乐部死气沉沉,现在竟没有兴趣出海钓鱼了。即使像林甲春这个没有家室,没有宗教信仰,不信有因果的硬汉子,也提不起往日出海钓鱼的那股冲劲活力了。这是因为连续发生了两桩不可思议的怪事。

  第一宗,发生在老会员阿班身上。那天是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到内地向岳母祝寿。岳母家在当地是有名望的人,当天祝寿的宾客盈门。宴席非常丰富,牛肉、猪肉、鲜鱼、鸡、鸭、鹅……应有尽有,任宾客怎么吃也吃不完。

  阿班嗜吃鱼肚腹和鱼的内脏,见到宴桌上一条大鱼,大喜过望,没有经过细嚼,就将鱼内脏大口地吞咽下去,可是刚吞到喉间,便觉得喉咙被硬物卡住,忙用手指去拉,但是拉不出来。就在吞不下去,拉不出来的剎那间,顿时呼吸困难,要喊叫已觉乏力。

  最先发现危急的情景,是坐在他对面的襟弟,急忙过来扶着他,可是他两眼翻白,头部垂下,呼吸微弱。大家立即扶他上车送医院抢救,但是却在半路上断了气。

  虽然人死了,医院例行要解剖检查死因,医生在喉咙里取出致命的鱼内脏。就在这一刻,在场的医生、护士都吓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竟然有这种怪事!原来哽在阿
班喉间的鱼内脏里,有一枚鱼钩,勾住他喉部的上端,所以在危急的时候,越是用力拉,鱼钩就勾得越紧。

  所有目睹这恐怖情景的亲友,就很自然地联想起阿班嗜好钓鱼,而且钓鱼的经验和技术令会员们所佩服,在其它人钓不到鱼的时候,他则大有收获。这时看到他双眼翻白,嘴巴张得大大的,旁边放着一枚钓鱼勾,大家都不禁毛骨悚然,不得不相信“因果报应,如影随形”,是如此千真万确地发生在阿班的身上。

  钓鱼能手口腔溃烂不能痊愈

  第二宗离奇的事。会员杨比益是钓鱼能手,曾经参加比赛,连续获得二届冠军。杨先生除了嗜好钓鱼外,喜爱电单车,每天傍晚载着太太到郊外兜风。

  有一天晚上十一点,他参加完友人的丧事,骑着机车返家。这一段路即使闭上眼睛,也能驾车奔驶。但是很奇怪,他看见前面忽然出现一条大河,是以前不曾见过的。

  为了避免冲下河,急忙把时速一百二十公里的车煞住,只听砰然一声巨响,车子撞在路边的灯柱上。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

  杨先生高速驾车所造成的车祸,虽属意外,本是不足为怪,奇怪的是身体几处伤口很快愈合,唯独嘴唇和口腔的伤势严重,全副牙齿脱落,不能吃东西,一个多月来,只能用胶管将流质食物灌进喉里。更奇怪的是上下唇的伤口,经医生缝了七次,都不能愈合。

  每次看似好了,拆线之后第二天,嘴唇又再溃烂肿起来。后来医生采用最先进的自溶化学线来缝合,七天后自溶化学线溶化了,但是嘴唇又烂肿起来,主治医生束手无策。几个月的折磨,痛苦不堪。那张烂嘴巴,像似鱼嘴被鱼勾扯裂破烂一般模样。

  有一天,他的太太照常来探望他,无意之间冲口而说:“你这张嘴巴,好像吃着钓勾的鱼嘴一样。”这话触及杨先生的心灵,当头棒喝,良心发现,回想起每次所钓的鱼,都是扯裂了鱼嘴唇,撕烂了鱼口腔,此时深有同感,甚感内疚。

  于是在太太的陪同下,备了鲜花香烛到佛寺,对着佛虔诚下拜忏悔,发誓从今以后不再钓鱼了。说也奇怪,自这天后,嘴唇渐渐地愈合,不再烂肿,只消一星期便出院。并且向会友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劝说会友们不要再钓鱼。从此钓鱼俱乐部的会员大减,钓鱼俱乐部就这样自动解散了。

  如何弥补钓鱼的罪障

  忏悔:对于以往钓鱼所犯下的错诚心忏悔,并发愿不仅不再钓鱼,还会劝诫更多的人不从事钓鱼这项活动。

  放生:钓鱼是杀生,要弥补自己所犯下的罪业,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不管是放生鱼还是放生其他动物,都能消除你的业障,增加你的福报。

  布施:福报需要积累,折损了的福报靠布施做善事是可以再度积累起来的。

  钓鱼,看似一个云淡风轻的活动,其实是一个非常残忍的活动。我们钓鱼就是在造业,如此残忍的行为果报来得自然是又快又猛。

  如果您看到这篇文章,请记得为这些死去的鱼儿祈福,也请劝诫周围的人,不要再用钓鱼这种残忍的方式对待鱼儿了。

s
sutra
s
sutra

放生与治病的真实原理(绝症患者一定要看)

  我是在一个县城做医生的。从事这个职业8年了。真正学佛的时间就是近期这两年
。对于网络上那些写着放生后能消业障、改命的事情一直也是深有其事。但!没经历过
吧!

  但是后面经历了一件事情,真的让我看到了放生的利益!

  记得那是2018年中下旬的一个月,我接诊了一个老年男性患者。该患者因为右大腿中段肿痛十几天了,来我们医院针灸治疗了十几天,都没有缓解,病情反而加重了;

  那天我正好坐诊,他由儿女推着进来。经过查体,我叫他赶紧住院检查,因为我感到不妙!果然,做了X线结果出来:

  右股骨中段骨缺损达三分之二,CT结果:右股骨中段实质性占位病变,骨肿瘤?

  果然,与我考虑的方向一样:骨肿瘤。而且是恶性的。

  我告诉患者家属,叫他们赶紧到上级医院检查。结果他们第二天马上就到区内一所顶级的医院检查,核磁共振:右股骨中段实质性占位,考虑骨肉瘤。该医院专家认为肿瘤恶性可能性大。而且住院手术风险大。

  家属最后决定拉回来养着了。回到我这里,当然就是按照保守治疗了,那天她女儿来问我患者有什么忌口的食物,这时我就和她说:不要想着吃得多好了,不知道你信佛吗?

  她说:不信,但信因果。

  我说:那好,你父亲的病是很难治的病了。在佛家看来,这是怨亲债主在讨债了。建议你们最好去试试放生,因为放生后病情好转的事迹有很多。

  然后,那个女儿就真的听我的话,第二天就去放生了。后面又和家人一起去放生了几次。

  那个患者病情也居然慢慢好转,本来每天晚上都要吃曲马多(一种治疗癌症疼痛的
药)才能缓解疼痛,后来居然能不用吃了。再后来,该患者好转出院了。

  弥勒菩萨偈云:“劝君勤放生,终久得长寿,若发菩提心,大难天须救。”

  憨山大师的‘放生功德偈’说:

  人既爱其寿,物亦爱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顺佛令,放生免三灾,放生离九横,放生寿命长,放生官禄盛。放生子孙昌,放生家门庆,放生无忧恼,放生少疾病。放生解冤结,放生罪垢净,放生观音慈,放生普贤行,放生与杀生,果报明如镜。放生又念佛,万修万人成。

  我把这些东西说出来,目的在于让大家知道,以上所言真实不虚!

  放生与治病的真实原理 (绝症患者一定要看)

  有缘得到高僧的指点,在近来几年的临床治疗中,我遇到不少病入膏肓让许多医生束手无策的危急病人,我除了对症用药外,还叫其家属速去为病人大量放生和不要杀生,结果很多病人奇迹痊愈,令我欣慰和惊诧。

  原来,古贤早有开示,可惜医学界不予肯定,很多的医师也不明就里而视为迷信,殊不知,这里面有很深的道理!

  就在我们生活着的城市,每天,在无数的饭店和酒楼里,无数的人张开着鲜红的大嘴、呲着白森森的牙,咀嚼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水鱼、田鸡、耕牛、猫、狗、龟、小鸭、蛇、鸟……。

  如果从高空俯瞰,许多城市沉浸在“吃”的狂迷中,通宵达旦的食街、排挡,满街是吃客的嘴脸,多么恶心。万物之灵的人类,真的比动物更加残忍与非理性!

  维持我们生命的健康和营养,只需要不多的一点点食物。然而,人为什么要去捕捉那么多的另一类生命,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吃了这些,人不会变得更聪明,也不会变得更强壮,长寿;人们吃了这些,只是为了“消费”而不是为了充饥,为吃而吃,为
了炫耀而吃,将自己的享乐欲建立在戮杀动物的基础上。

  君不见也许是好吃,虽然现代医疗技术在不断提高,什么癌症、高血压、心脏病、脂肪肝、肝炎、尿毒症……也在“排山倒海”的“赐给”人类。

  这真是人类莫大的悲哀!

  如果能注意到人类在这方面的罪戾,你就会渐渐有所觉悟和反省:六畜动物亦是有灵性有灵魂的生命,人类为什么要“弱肉强食”呢?难道它们真的生来就应该给人烹宰
的吗?它们就没有属于自己的自然生活规律吗?人类不吃它们的血肉就不能生存吗?

  任何动物都是有磁场的,人也一样,当有人在美国想念你的时候而你在遥远的黑龙江,你就会有心慌和心惊不安的感觉。有人曾做过试验:人们心与心的感应速度和光速等同。

  所以我们放生的动物越多,他们给你发出善意的磁场就越多,那么你的运气就越好,这就是放生化解病灾和延寿的原理。

  从六畜动物在被宰杀时的种种痛苦挣扎惨状中,已足以证实它们的灵魂对人类的怨恨,亦足以证实人类的残忍!它就会为杀它的人发出恶意的磁场。人们就会因此而有灾
有病,甚至有奇病奇灾。

  其实,六畜动物和人类一样,举例来说,如果有一种动物的神通力比人类还大,他们任意掳掠你的父母、小孩等亲人充饥了,你肯定发誓做鬼了也要报仇!

  又如你私自去登山,若不小心从山顶跌落悬挂在千米悬崖中的一棵树枝上,呼天不灵,叫地不应,一只大山猴跳过来慈悲的把你奋力的背到山顶,你敢说此生不感激山猴的救命之恩?

  所以,人能使六畜动物死里逃生,给予它们一条自然生活的生路,它们的内心将会充满最大的感激,它就会为放生人发出善意的磁场,此人就会因此而化解灾运,甚至有好运好事发生。

  放生不仅是给动物死里逃生的机会,在冥冥中也为自己本身安排了一条“绝处逢生”之路。

  在消罪解孽和积善种福方面来说,其无形的功果更是不可估量的,尤其对于患有顽病怪疾而求寿求健康之人士来说,“放生”就更为重要了。若同时能做到不杀生,感应的速度还更快。

  当我们把可爱的小青蛙、水鱼、小鸟吃完之际,最后剩下的就是吃我们自己的生命。

  想起很多年前,在乡下的池塘、稻田、山岭,随处可见的鱼儿、泥鳅、小鱼、小鸟,现在,他们几乎绝迹了,只有饲养场,还能见到它们的影子,一大群地被养着,专门供人食用。

  历史学家汤恩比说:“人,大地母亲的孩子,不会在谋害母亲的罪行中幸免于难。”

l
lovepeople


感觉有些病或身体上的不适真是和平常的生活/习惯相关的,当一个人有过错或者
他的付出或者给予的不够他所获得的,他亏欠的部分有时就会从身体上的不适体现出来。当然反过来也是,当付出或给予大于他得到的,可能也会从身体的健康或者其它方面的富足等体现出来。

【 在 sutra (sut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放生与治病的真实原理(绝症患者一定要看)
:   我是在一个县城做医生的。从事这个职业8年了。真正学佛的时间就是近期这两年
: 。对于网络上那些写着放生后能消业障、改命的事情一直也是深有其事。但!没经历过
: 吧!
:   但是后面经历了一件事情,真的让我看到了放生的利益!
:   记得那是2018年中下旬的一个月,我接诊了一个老年男性患者。该患者因为右大腿
: 中段肿痛十几天了,来我们医院针灸治疗了十几天,都没有缓解,病情反而加重了;
:   那天我正好坐诊,他由儿女推着进来。经过查体,我叫他赶紧住院检查,因为我感
: 到不妙!果然,做了X线结果出来:
:   右股骨中段骨缺损达三分之二,CT结果:右股骨中段实质性占位病变,骨肿瘤?
: ...................

s
sutra

【 在 lovepeople (爱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觉有些病或身体上的不适真是和平常的生活/习惯相关的,当一个人有过错或

是的,这个就叫做福报,福享尽了恶报自然出现,现在很少有人懂得惜福修福的道理了。

大量放生,素食,念佛精进才有可能改命 _/|\_


s
sutra

定弘法师讲故事:鸭子索命

还有个故事,也是《因果报应实证》上讲的,讲的台北有一条非常繁华的路叫中山北路,那里有一家曾经远近闻名的烤鸭店,店名叫「上品號」。当时生意兴隆,店里的装潢设计也好,烤鸭烤得这个味道特別香,特別新鲜。前面是店面,后面就是宰杀鸭子的车间,所以鸭子进来那是新鲜的,大家都知道,所以就特別的生意好,许多人都是寧愿排队排一个小时,都希望买到这些烤鸭。这些店员们也都相当之有训练,戴著厨师帽,穿著胶手套,忙活得不可开交,生意很兴隆。这个老板姓蔡,看到这生意这么兴隆,非常的高兴。

有一年快过年了,当然买烤鸭的就更多了,一早就开始排队,一直排了一个长龙,很多人可能得等个三、五个小时才能够买到烤鸭,都没关係,可见得这个店生意那么好。这一天,蔡老板真是笑得合不拢嘴了。大家正在忙活的时候,忽然之间听到一声巨大的鸭子叫声,大家当时都愣住了,然后一看,看见这个蔡老板他四肢张开,就像鸭子的形状,这个肚皮贴在地上,做鸭子的那个姿態,嘴里不停不停的呱呱的做鸭子的声音。当时这些客人看到这老板怎么都一下变成鸭子了,大家都非常的恐惧。结果有一个人突然大叫:人变鸭子了,太可怕了,我再也不敢吃鸭肉了。大家突然惊醒了,不约而同一窝蜂就往门外走。这蔡老板的太太赶紧把他送到医院,但是医生怎么医治没办法治好。结果这个蔡老板,在医院里面三天三夜,声嘶力竭的做这个鸭子的叫声,最后眼睁得很大,七孔流血,在痛苦挣扎当中断气了。这个「上品號」的店从此当然也就销声匿跡。

所以真的像这种情形,临终的时候这样的痛苦,那是地狱相现了。一生杀了这么多的鸭子,看到鸭子来索命,当然这样痛苦的死去,肯定是墮地狱道。所以赚那么多钱,真的是何苦来。古人讲的,「为谁辛苦为谁忙」?原因是什么?「皆因前世不信道德、不肯为善」,对於这个因果报应的事实真相不相信,对於因果轮迴他不能相信,所以他不能够去修德行善,只追求自己的物欲享受,到后来都是下恶道。

恭录自『净宗根本戒』  定弘法师主讲  (第三集)  2012/1/27  香港佛陀
教育协会  档名:57-068-0003


s
sutra

vhttp://www.youtube.com/v/fAHrB5oHyt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HrB5oHyt0

s
sutra

s
sutra

救一蚁王,解脱急难

  (摘自《古史谈苑》蚁王报德)

  吴富阳董昭之,过钱塘江,看见一蚂蚁在水中芦上走,想要把它救上船来,船上又没有适当的地方。于是用绳把芦苇系在船上,使蚂蚁终于到了岸上。夜里梦见穿黑衣服的人感谢他说:「我是蚁王,不慎掉到江里,蒙您救渡,以后你如果有急难,可以来告诉我。」过了十多年,董昭之因被诬为盗而入狱,想起蚁王的梦,但不知怎么送信。有人对他说:「为什么不从地上取两三只蚂蚁,放在手掌中告诉它们呢?」董就这样做了
。夜里果然梦见穿黑衣服的人,说:「快逃到余杭山中,可免难。」董醒来就逃狱跑了,后来遇赦得免罪。
s
sutra

vhttp://www.youtube.com/v/fsfU4acfF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fU4acfFAs

s
sutra

vhttp://www.youtube.com/v/xsqq9N2Yix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qq9N2Yixo

s
sutra

地藏菩萨告普贤菩萨言:仁者,此者皆是南阎浮提行恶众生,业感如是。业力甚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是故众生莫轻小恶,以为无罪,死后有报,纤毫受之。父子至亲,歧路各别,纵然相逢,无肯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