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护身功法 金光修炼法

D
Dygtx
楼主 (未名空间)

每年农历的七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这一天鬼门大开,方便祭祀和超度。体质敏感或者体质虚弱的人容易收到影响,轻者容易受外伤、控制不住脾气或精力不济丢三落四等等。可以申请超度过世亲人或者冤亲债主。也可以练习金光法护身。

道教金光法是一种修身、辟邪、占场,方便修炼道法的功夫,这一功法有利于保护修真者的身心。每日静坐或站功时均可作为课前预备功法,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
道教有很多修炼方法,有的有防身作用,有的有进攻作用;今天讲的金光法,主要可以起到保护自己、增强能量的作用,而且如果到一些阴气重的地方用这种方法还可以起到防守的作用。
在每次正式修炼金光法之前,应该先对自己的过往做反省、忏悔,这样可以把灵魂、灵力中负面的东西清理出去,这是洗心的一种方法,所谓“洗心革面”;把过去的一些错误挖掘之后清理出去,对做的不好的事情做个忏悔,这样入静的时候就容易进入特别的境界,可以把元神调动出来,对未来更深一步地调动元神有重要作用,而且更容易得到天尊加持的能量。在修炼过程中人们得到的感应不一,有的强有的弱,比较弱的同学就是自身的身、心、灵魂里还有一些障碍没有清除,所以这种清理是很必要的。
道教修真对一个人的德行要求是很高的,像《道德经》中讲的,它不是孔子主张的仁义,仁义是比较人为地做一些事情,而道的层面是先天的力量,就像宇宙、大地、太阳、月亮对地球的好处是自然而然的。修炼者对自己的志向应该做一个调整,要志向远大,这种远大的志向并不是指世间的追求,而是我们要修行到一个好的状态、境界中。比如想性命双修将来可以飞升到仙界去,这是一种志向。有这样一种愿望在心里,那么就要比没有愿望的人提升得更大一些。以学道、悟道、证道为目标,要破除生死,以天下众生为念,不求名利;追随道教祖师、天尊,这样慢慢就可以进入状态。
然后对于身体一定学会要放松,不管是站、坐、睡,首先是身体要放松,也包括心灵深处不要有私心杂念,纷纭浮乱,各种想法把它放下;五脏六腑都要放松,自己要去反观要去内照,检视什么地方还没有放松的都让其放松。让自己慢慢安静下来,清净,这种清净是从环境的安静入手,渐渐我们的修为提升了,以后就是环境不那么安静我们也可以静下来(静中定到动中定),自身主观地调整这种境界,这是高境界,我们要向这个方向走,自然而然。
道教修行讲一个文火、武火。区别在于文火就是尽量地把自己放松,包括放慢呼吸,这是一种文火修炼;武火修炼就是有时候需要紧张一下,比如某个地方怎么也无法放松,那么反而可以把那个地方的肌肉收紧,紧张一下然后再放松就好了。所以这个文武之道需要自己去体会。
做好这些准备之后,我们就可以来学习道教金光法。在此之前,我们可以观察一下早上太阳初升的情景。如果在自然之中不曾见过,看一下相关的图片、视频也可以。当然最好是大自然中的,真实而且能量充足。就是刚刚从地平线升起的一轮红日,慢慢向上升起,金光向外发散,记住这个景象。在修炼时闭上双眼,反观内照,把这种图像引入我们体内的心脏的位置。观照自己的心脏就是太阳刚刚升起的样子,仿佛心脏不存在了,那个地方就是一轮早上的红日,光芒四射,把体内的五脏六腑照射得非常明亮,这样观想。
道教修行有很多的观想方法有待于自己慢慢修炼。观想得越清楚的人可能走得更远,一开始不是很清楚也没关系慢慢深入。大家想一想,我们的心脏不存在了,那个地方是早上的太阳,不断地发出金光万道,把整个身体照亮。慢慢发现整个身体也不存在了,好像整个身体都是光芒,要学会自己反观内照,整个身体都被光线所融化,身体就是一团光能、光线。这样想一会,然后让这个太阳的中心点从刚才的心脏位置缓慢移动到檀中穴(胸部两乳中间,也就是中丹田),就是太阳的中心,最亮的地方、能量的中心点从心脏位置慢慢到了檀中穴,然后定在这里光芒四射照亮全身,要去体会这种能量,一定是早上的太阳。
停上几分钟之后又要观想这个能量的中心点从檀中穴慢慢地向下移动,到了下丹田,定在这里。这是一条路线,从心脏开始,不断地发光,到了檀中穴继续向外发光,然后到下丹田,最好能够观想得历历分明。然后想着这个光线不仅照亮自己的全身,全身都笼罩在光芒之中,其它的东西都不存在了,只有这个光;然后这个圆形的光慢慢放大,从我们的身体开始越来越大,最后超出一米、两米、三米……逐渐放大,整个人变成一个球体,下丹田成为这个能量库的中心点,然后身体全部被笼罩在金光之中、能量之中……从下丹田透过五脏六腑,透过全身的三百六十五个穴位、八万四千毛孔不断地向外扩张放射光芒,前后左右上下所有方位是充满光芒的一个球体,要观想清楚保持在这个境界里。
净身咒:吾以月洗身,以日炼真。仙人辅我,玉女佐形。二十八宿随吾指陈。左有六甲,右有六丁,前有雷霆,后有风云。千邪万秽,逐气而清。急急如律令。
真言: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万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唯道独尊。身有金光,笼覆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受持一遍,身有光明。三界护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驭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亡形。内有霹雳,雷神隐鸣。通慧交彻,五炁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
自己整个的状态要定静在里边,只感觉到笼罩在光能里,没有其他任何杂念,只有这万道金光以下丹田为中心点向周围放射。在练习过程中,有的人突然发现自己变大了,甚至变得顶天立地,有的人可能会发现光线,或者看到光线闪动,或者其他景象,也有的人在光线里发现其他的灵体、灵魂,以上这些都是好现象,说明我们的灵魂开始冲破肉体能够出来,这正是道教修炼要达到的效果:在活着的时候生命周期内可以进出自如,来去逍遥自在。在这种元神调动和变化当中,我们顺其自然,只是做一个旁观者在观察,就像观自在观照这个变化。如果能够感应到这种光芒、能量充满整个宇宙空间,都是正常现象。
我们主要是体会一种微妙的变化,其中玄妙的东西。每个人境界可能有区别,大家在修炼过程中出现景象之后和我反馈,我好进一步为你指导,因为每个人的速度快慢是不一样的,可能会出现一些另类的、奇妙的境界,这是非常正常的。然后不要修炼太久,一会就要把这个光芒慢慢向内收,想着前后左右上下的光变小变小,之后回到身体里边。把这种能量、光线通过毛孔回到身体里,一定把所有的光芒收回来回到下丹田的中心,要观想出来,这样就把外界的天地之灵气顺便带回了体内,我们就得到好处了,受益了。这样经常地训练,境界就会越来越高。
每天在站桩、打坐之前都可以以金光法作为预备,修炼几分钟,然后再修炼其他的方法。这样快的人在七天之内,慢的人在二十一天到四十九天,他的身体周围就会产生金光,随着功力加深,金光的程度、能量都会越来越大,到了最高的境界叫做紫气东来,像老子出关时所过之处天上的云霞都是紫色的,这是他修炼得到的一种反应。我过去曾经传授过到医院或者阴气重的地方可以关闭全身的穴位和毛孔把手捏紧,而金光法就更进一步了。再去这些类似的地方,可以先练习几分钟金光法,想着全身被金光笼罩,任何的邪气没有办法近身,境界比前面的方法还要高一个层次,就不必害怕。比如过去在阴气重的地方有的人发生鬼压床的情况,有的参加葬礼有灵魂来找他的麻烦等等,如果用金光法这些事情完全不会发生,因为你的能量太大了,他根本没办法靠近。
然后当我们想收功的时候就把身体之外所有的光芒、所有的能量,缩小到下丹田。相当于逐渐让整个身体的光芒向里边收,最后发现身体其他地方的光芒变弱了,没有了,但是下丹田的地方特别亮,收成很小、很小的一个点,那个点最后会成为一颗内丹,这就是道教性命双修最后要得到的。然后结束的时候,还是把两手用力捏紧,全身的每一个毛孔穴位都向内收紧,用力三次,能量就永远保持在我们的下丹田。好了,金光法我们就讲到这里。平时修炼的时候练上几分钟都可以,时间长短由自己掌握。
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
D
Dygtx
2 楼

金光修炼法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RX4Q7c3GM&t=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