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故事讲得一般,但我很喜欢

V
Viviancute01
楼主 (未名空间)


当时看的时候是第一次看陈导的作品,听说他作品有elite文人气息,看这部说实话没
感觉出来…
之前网上评论说不好好讲故事的,我感觉这部电影故事线极其清晰,清晰到单调无聊。整部影片我最有感触的地方是白居易写着长恨歌突然觉得自己写的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不是真相【当然退一步讲白居易这种大文豪真的会质疑这种问题嘛??】一般来讲写作者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笔来创造一种真相,而不是寻找真相,毕竟绝对的真相是不会存在的。

我在想,写作不就这样嘛,假的东西只要写的真就如同真相一样,也许整个电影大唐一梦就是个假的,然后这个世界是假的然后我也是假的,写作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啊这个世界是真的”的幻觉而已。

盛唐这个导演虚构的世界看着非常的美,感觉应该用一个电视剧来拍,参照长安十二时辰,用细节展现长安盛世。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个电影里的小姐姐一个比一个好看,但是塑造确实有点单一,一个个都是为爱疯癫。比较想看长安侠女,不是花瓶子。
https://www.ondemandchina.com/zh-Hans/program/the-legend-of-the-demon-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