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电影《过春天》为啥会被港人评为神片?

k
kalawu38
楼主 (未名空间)

这部片子我是看了一个师兄的安利之后才补的。

“过春天”三个字连在一起,总让人生出一种浪漫又奇妙的感觉,我甚至可以想象出青春期的少年们大喊着从教室窗前呼啸而过的场景。

但其实它是一部非典型的青春文艺片,跳脱以往青春电影的桎梏,不大谈特谈校园故事、学习焦虑与懵懂初恋,而偏重讲述少女心事。它讲了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在友情、亲情、爱情方面的苦涩、纠葛以及千帆过尽后的释然一笑,她带着倔强和执拗闯关,颇有些“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意味。而这里的这道“关”不是别的,正是海关。

其实“过春天”的真正含义,是“顺利带货物通过海关”的意思。这也正是这部电影的特别之处。

《过春天》讲十六岁的少女佩佩,为了完成和好友Jo一起去日本旅行的约定,机缘巧合下结识阿豪,并因此成为了一名“水客”,由此开启了一段青春冒险的故事。导演白雪将讲述的重心放在了跨境学童这一群体,他们大多是“单非”家庭,需要来往于港深两地,拥有香港身份证,却住在深圳。

可能我自己本身在香港也待过一阵,对这个特殊的群体多少有些了解。里面电影的光影的运用的真的很经典,喜欢文艺片和港片的小伙伴可以看下。
https://www.ondemandchina.com/zh-Hans/watch/the-crossing/movie-1

V
Viviancute01

我也去看看!好久没看文艺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