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家庭》这个日本电影太神了

T
Tonyeverypep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说的是日本社会没有电力了大家要到村子里去逃难的故事。

本身讲的就是一家人怎么重新冰释前嫌走到一起的那种,家庭电影应该有的感受。但是本质上还是多了几层社会意味吧。我不说家庭那个主题了。太俗套了。我来说说关于社会的问题。

一个是看到街边上卖水的,卖的越来越贵的那种现象。感觉到什么时候人都是想发灾难的财。日本人也没差。所以这个社会问题多注意点,也提个醒,就像是现在疫情一样,多屯点东西。不是为了自己要用,而是为了不时之需。

另外一个看到没有电力之后,日本社会都趴下了。等于整个社会都不跟着发展了。这个到别的国家也是一样的。所以要注意这个问题。很多人说这个不可避免。其实你平时多注意,节水节电保护环境,在遇到这种问题之前有个大难临头的后备计划。肯定比突然断水断电的要好很多。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还有一个就是为何我们还是需要农村的。这一家人都要逃回家,逃回农村的。一路上因为没有电力没有燃料只能自己骑车回去,这说明什么?农村能自己种植果蔬,可以有饭吃,所以这个地方不能都被大城市占用了。该有的农田土地都应该有,才是真谛。
x
xuwazadi

这种电影应该多看看。多感受
p
pinkman

这种电影你看了会有这样的体会也是好的
q
qin93

电影是好电影,但是国内没有吧。你去哪里找的资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