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电影:《生活多美好》

A
Alik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是一个失败者的故事,一个充满悲情的人生,却讲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再狼狈的失败者,也都在改变着这个世界;再悲惨的人生,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生活多美好剧情很俗套,但让人感到如此真实。谁没想过自己活着的意义,这是一个千古的问题,但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从古至今每个人都在苦苦探寻,我们一遍一遍的问自己又转身问别人,我们迷茫我们不知所措,生活已然让我们身不由己,一旦被挫折击中,积攒的失落瞬间就会冒出来,于是被痛苦占据,如此折磨,你想活着为什么这么痛苦。

就像影片中的贝利,从小梦想环游世界,志向远大,却因为父亲的突然去世,放弃了梦想和上大学的机会,却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留下,留在了小镇里,发生了后面的种种遭遇。梦想总被现实一次次摧毁掉,贝利心中积累的抑郁终于爆发,他觉得梦想无法实现的一生太痛苦了,但人生很奇妙,每个人一生都会影响他人,或多或少,或好或坏,所以每个人都对这个世界做出了改变,哪怕是一点点。

而客观上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毕竟年轻时我想成为所有人,除了我自己,但有时也不得不承认的就是,现实就是梦想的毁灭者,能实现梦想的人很少,大部分人还是要过普通的一生中度过,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建立美好的生活。毕竟除了梦想,我们还有我们在乎的人和在乎我们的人,其实正是因为一些不起眼的小事造就了我们的人生。

如果下次当你对自己彻底失望了的时候,当你的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当你的梦想不能付诸现实的时候,想想曾经有多少人因为你而获得过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