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小丑》,没有期待的好看

p
ppday
楼主 (未名空间)

看完《小丑》,没有期待的好看

从开场第一分钟那个尖锐的咳笑,还刻意拉的很长来看,当时我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全片除了“滥用”就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其他想法。其他例子比如《出租车司机》Travis用手作枪指头的动作,用了至少三次到底跟人物当时状态有一毛钱关系?

主创确实是很鸡贼,关于政治的部分被很多人解读成不支持精英不支持民粹的“中立”太搞笑了,中立也是一种态度,而这电影压根就没有表态,完美逃避了一切会让华纳被口诛笔伐的敏感元素,也几乎看不到一丝独立电影的作者性。

相比《你从未在此》《大师》里的华金所表现的隐忍,《小丑》只展现了最浅层最容易被解读到的符号行为:怪笑、舞蹈和妆容。

于是一个根本无法代入共情,故事十分钟就能来一个情绪断层的人物,它最后当然就变成了符号。

这片子就是在侮辱被压迫阶级的反抗,偏偏有被压迫阶级认为它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概括地说,片中的小丑就是因童年虐待致脑损伤的精神病患者,某种程度上他的遭遇值得同情,但他的暴力完全不能等同于反抗压迫。唯一的亮点在于男主角的演技确实把这个精神病患者诠释的很到位
s
spanman

我是看到地铁里面那段灯光一直频繁闪那儿就觉得没意思了
s
spanman

符号化,然后贬低或者推崇符号,才是较之共情,更便捷更常见的做法
o
orangeblue

同感。

H
HarvardThief

最烦你这种扯犊子瞎评,主义个毛啊。电影想表达的东西很简单,就是在一个社会从上到下普遍的人性冷漠,人渣横行的shithole城市,一个本可以很乐观但命运悲惨的正常人彻底崩溃的过程。

电影里老旧街道,一地垃圾,破烂地铁,满墙涂鸦,也多少反映了美国一些shithole城市的现状。有钱人玩政治,玩钱生钱,娱乐至上,没有社会责任心的结果。

S
SimpleRed


对的。我看了这部电影,觉得是漫画电影改编的一大突破。本身DC的漫画就比漫威的要暗黑一些。这部片子以一个大反派为主角,深刻剖析了社会和人格的阴暗面。觉得不好看的人,可能是那种人生比较顺,没有遇到过什么大麻烦或坎儿的吧,所以理解不了小丑的痛苦和挣扎到最后的爆发。

男主演得的确很好,但是有点老了,这把岁数才出道,而且还身兼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扭曲不正常,如何能做到跟蝙蝠侠对峙的反派,有点勉强。

【 在 HarvardThief (博后肄业)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烦你这种扯犊子瞎评,主义个毛啊。电影想表达的东西很简单,就是在一个社会从上
: 到下普遍的人性冷漠,人渣横行的shithole城市,一个本可以很乐观但命运悲惨的正常
: 人彻底崩溃的过程。
: 电影里老旧街道,一地垃圾,破烂地铁,满墙涂鸦,也多少反映了美国一些shithole城
: 市的现状。有钱人玩政治,玩钱生钱,娱乐至上,没有社会责任心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