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于正还不凉?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于正新剧《当家主母》的豆瓣评分已经跌到了2.7,一星比例高达80%,而且跌势还在继续,或许到最后,能与“恶名远播”的《逐梦演艺圈》一战。

从虐猫到杀狗,继《当家主母》后,于正的《美人心计》也喜提一星

这部剧开播后虽然口碑一般,但,最初豆瓣刚开分时,起码也有5.1分。

谁知为了一只猫,网友硬是集体怒刷一星。

其实这事儿一开始,我并没有太关注,因为我觉得,无非是于妈又一次反炒罢了。

这部剧我完全没看,剧中这段究竟是如何呈现的,看过剧的网友可以说一说。

反正后面,果不其然,杨蓉和蒋勤勤立刻姐俩好了,都是媒体恶意剪接网友恶意解读,怎么会是她们的错呢?

所以,当那天早上,忽然好多营销号集体说《当家主母》疑似杀猫的事情之后,我第一反应就是,于妈又故伎重演。

有网友去问于妈,于妈说,不商用不吐槽的话就可以。

那这不就是明摆着,敢直接使用截图传播负面评价的,都是他自己买的营销么?

而且,《当家主母》的官方反应也非常迅速,26日当天上午就做出回应,自然是否认传言,说猫咪还好好的,只是放出来的视频看着却透着一股诡异感,只有剧中画面,没有花絮镜头和猫咪现状。

当天下午,又联系了猫咪主人,但……

仍旧没有猫。

所以我还是觉得是炒作,这不就是故意的“设置悬念”嘛,话题再发酵一波,反过来再放出活蹦乱跳的猫咪来打脸网友,白赚了一波热度还能倒打一耙说网友找事。

剧组的这番回应显然无法说服网友,某平台上出现自称为剧组群演的评论,说猫咪当时就被电死了,网友更加愤怒。

29日,剧组发声明称报警了,而且还发了一个猫咪现状的视频。

可网友并不相信这是同一只猫咪:这么多天,终于找到一只长得相像的猫咪了?

剧组同时还给这只猫咪开通了账户,发了好几支猫咪的视频,还买了推送。

但网友更加愤怒,不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相信。

尤其是,某位资深大V称已从剧组的朋友那里确认,猫咪当时就死了扔了。

那个自称剧组群演的人后来公开道歉了,那么这位大V呢,剧组敢不敢告他?

29日晚上,又有《当家主母》的龙套演员站出来发声,称拍摄过程中打了四五次疑似麻药的药。

事到如今,我也越来越好奇那只猫咪的生死了。

猫和人不一样,或许它能认识你,但你很难认识它,隔着屏幕的网友,只在剧中见过它那么短暂的一个镜头,未必真的能确认剧组后来发的这只猫一定不是同一只。

一方面,是因为猫咪当时的垂死挣扎太真实了,人都不一定能演得那么像。

都说“猫是液体的”,所以猫咪正常落地,是下图这样的,而不是剧组那个视频里呈现出的不自然的状态。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于正这个人,公信力早已破产了。

就像“狼来了”一样,他满嘴跑过太多的火车,所以,如今他的话,再也不会有人相信。

为了炒作新剧,他什么话都敢说,比如《玉楼春》不爆他就退圈这种话,也不知道说过了多少回。

哦对了,之前《玉楼春》播出期间,他还利用“韩国网友”带了一波情绪炒了一波热度呢。

所以,我还是倾向于认为,猫咪事件,一开始就是他的炒作。

只不过,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掌控。

猫咪也许死了,也许没死,这件事多半到最终也依然是一出罗生门。但在于正眼里,猫咪的生死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次不错的炒作机会,他自以为聪明,觉得只要放出澄清来一波“反转”,就能像以往一样,白赚一波热度。

却没想到,网友会如此不依不饶,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

是的,不依不饶的网友,甚至追溯到了他以往剧中那些“生死未卜”的动物演员。

当初《延禧攻略》中曾经有过鹦鹉事件,前半段的发展与如今的猫咪事件很像:网友发现鹦鹉疑似死亡,剧组放出澄清视频。

当时那件事便到此为止,再无后续了,无论鹦鹉是生是死,都是剧组得益:热度有了,而且剧组从此占据了道德制高点,粉丝可以对着那些“不明真相就挑刺的网友”发出冷笑。

或许真的是那件事给了于正灵感?所以这一次,他又如法炮制?

可是,养鹦鹉的人终究没有养猫咪的人多,现在的年轻人中,多少都是猫奴啊!大家对猫咪更加熟悉、也更有喜爱与亲近之感,质疑与愤怒自然不是那么容易被按下去的。

还有网友,提起当年《美人心计》中一只被打死的狗,因为剧中需要出现狗一动不动的样子,剧组不愿去买麻醉药,便直接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打死。

这件事的真假目前无从得知,但,估计大部分的网友都会选择相信。

毕竟于正看上去,不像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

于是十年前播出的《美人心计》,也像《当家主母》一样,喜提集体一星。

就像面对层出不穷的“虐猫”事件,总有人发出质疑:杀猫虐猫又不是杀人虐人,法无禁止即可为,为什么要把虐猫的人抓起来?

剧组为了拍戏,杀一只猫或者狗,都是极普通的动物,又不是珍稀动物,并没有违法,网友为何不依不饶?

的确,人类再喜欢猫和狗,它们也终究不是人,如果只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杀它们没问题,甚至很多地方还会吃狗肉。

可是,就像我们平时谴责失德艺人所说的,法律只是道德的最低标准,如果只是以不违法来决定是否值得谴责,那明星劈腿出轨当小三,又有什么大不了?

猫和狗虽然不是人,却也是生命,而且作为常见的宠物,它们与饲养的猪牛羊及各种家禽不同,是更容易与人类有情感连接的,仅仅只是为了拍戏,或者没有任何原因就将其残忍杀害,本质上体现的是一种对生命的漠视。

这样对生命缺乏敬畏心的人,多半对待自己的同类也是冷漠的。

于正,不就是这样一个向来都靠小聪明行事、“叱咤娱乐圈”二十年,所以觉得自己总能掌握全局、从来不将其他人放在眼里的人吗?

所以他的剧,靠的从来都是自以为深谙人性的套路和炒作,而不是剧集本身的质量,对观众没有半分尊重。

连人,他都不会放在眼里,更别提猫猫狗狗了。

由最初的无视动物的生命,到后面为了圆一个谎而撒更多的谎,又完全无视网友的感受。

所以这次翻车,纯属他自作自受。

《当家主母》戏外炒了一次又一次,奈何剧集本身不给力,还是吸引不了观众,反而被网友扒出疑似抄袭老剧《再见艳阳天》。

只是没想到,靠抄袭炒作起家、硬生生将国产剧风气带坏了这么多年的于正,最后败给了一只猫……

也真是讽刺啊。



R
Register9876

真是闲的, 为一只猫口诛笔伐, 入戏太深了。 电视剧里死那么多人, 场面那么血腥, 没见有人控诉”虐待人“, 反到控诉虐待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