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感觉俞灏明名气一般般,但资源却很好,这是因为什么呢?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感觉俞灏明很活跃,因为他参演了当下热门电影《铁道英雄》,这部有范伟、张涵予领衔主演的抗日电影,在火爆程度上可以和《长津湖》一拼。在曝出的花絮中,俞灏明穿着十分朴素、低调,他自言泡澡的那一场戏,在热水中泡了八个小时,整个人都虚脱了,敬业精神值得我们佩服。

我本身不带偏见,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感觉俞灏明近些年十分活跃。从《那年花开月正圆》开始,到电影《八佰》,再到现在的《铁道英雄》,每一部戏都是热播戏,虽然不是男一号,但俞灏明的活跃程度是超前的。除此之外,还有《演员的诞生》以及《王牌对王牌》这样的热门综艺。

我就纳闷了,俞灏明为什么资源会这么好。要知道这些综艺以及影视剧,不是随便一个演员都能演的,大部分的二线演员,只能接一些二线影视剧,甚至一些戏名我们都从未听说过。俞灏明这么多的资源又是从何而来,是什么人给他引荐的呢?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俞灏明那崎岖的演艺之路。

2010年,俞灏明在和Selina在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候,因为意外而烧伤了,烧伤程度达39%的俞灏明,并没有放弃艺人身份,在康复之后,他不断地参加各种综艺节目
,继续自己的演员生涯。但是,我们也能感觉到,一些人对俞灏明的不接受,因为他之前是走偶像路线的,毁容对艺人的伤害是致命的。

这些不友好的人,并没有真正接近过俞灏明,我们在节目中也能感受出来,俞灏明受排挤得十分明显,不招人待见。可以说从10年到21年的这11年中,前半段生活是郁闷和苦命的。给我的感觉就是16年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开始,俞灏明才真正有了好转。这背后到底有没有人在推波助澜?

网上有过这么一段传说,因为俞灏明是选秀出道的,一般来说,能够参与选秀的选手家庭背景都不错。尽管俞灏明说自己家庭是工薪阶级,但似乎没有人信。甚至有的网友翻出了俞灏明小时候的照片,当时他是站在一栋别墅面前,别墅绝不是一般工薪阶级买得起的,所以猜测他的父亲是某著名汽车公司的代理商。

个人的意见是这样的,俞灏明进入娱乐圈的种种,一定和他的家庭背景有一丝关系,不管家里是什么样的条件,但肯定是帮得上忙的。你想想,烧伤对于一个靠脸吃饭的偶像来说有多致命,但俞灏明还能有工作机会。尽管花的时间久了一些,可他毕竟现在基本已经恢复了大部分的工作。

承不承认关系并不大,因为不是说家里有钱,这个人就能行的。俞灏明一步步走到今天,决定性的因素还是在自己。他顶着头皮、卖着笑脸才在毁容之后融入这个圈子的。而且,他回来之后主要攻演技,他的演技和烧伤前是不能比的。此前他只能演端木磊那样的偶像剧,而现在可以演抗日英雄。

换个角度,意外烧伤也可以说是俞灏明的一个转折点。没有这么惨痛的经历,他或许还在靠脸吃饭,这样下去依旧是个花瓶。总结一下,有人在背后推了他一把,推的人不一定是他父母,或者是别人,然后他就顺力努力狂奔,这两点缺一不可。俞灏明现在还很难担当男一号,这是他未来几年需要奋斗的地方,但单从演技来说,我是力挺他的,因为他已经彻底摒弃了偶像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