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脸“欺骗”观众的男星

d
dairui
楼主 (未名空间)

  娱乐圈中人才济济,不管是帅哥还是丑男,只要有特点有作品,就一定能被观众记住,进而在娱乐圈生存下去。

  特别是那些长相老实的男星,凭借自己有特点的外貌,可以立一个“老实男人”的人设,进而收割粉丝们的心,成为顶流男星。

  比如王宝强,长相憨厚老实,一直是观众心里的“傻宝宝”。虽然人家已经成长为大咖,并且有了不菲的身家,观众依旧认为他是“老实人”。

  这就是人设的力量,也可窥娱乐圈的明星们,为何那么喜欢立人设?

  其实,娱乐圈有很多用脸“欺骗”观众的男星,他们不但不傻,还个个是狠人,早已超出了观众的认知范围。

  一、王宝强

  王宝强自幼习武,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20岁时只身来到北京,开始在各大剧组中跑龙套。

  2003年,王宝强被李杨导演选中,主演了独立电影《盲井》,并获得了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这部电影改变了王宝强的演艺生涯,也让他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之后,王宝强又陆续出演了《天下无贼》、《士兵突击》等作品,人气也在持续上升。

  在这些作品中,王宝强的角色无一例外,都是出身农村、憨厚淳朴的青年形象。

  这样的角色跟王宝强本人非常契合,所以王宝强可以说是本色出演,因此演出来的效果都非常不错。

  在观众心中,王宝强就像他所饰演的角色一样直来直去,从不跟人勾心斗角。也正是因此,王宝强才能够圈粉无数。

  事实上,刚出道的王宝强确实如此,不过人都是会变的,就算王宝强在其他事上依旧单纯,但至少在赚钱这一点上,他从不含糊。

 早在2012年,王宝强就离开了华谊公司,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他的名下,还有许多家娱乐公司。

  要说出身草根的王宝强,怎么会想到成为“资本家”呢,估计很大概率要归功于陈思诚了。

  众所周知,陈思诚和王宝强关系匪浅。陈思诚早早就开始往资本的方向发展,顺便带一带自己的好兄弟也实属正常。

  总之,王宝强这些年又开公司又拍电影,身价早就达到了数十亿,是娱乐圈中的富豪了。

  虽然现在的王宝强,依旧看似是个“铁憨憨”,但其实人家很有心计,是个“看似老实的狠人”,你们可不要被他一张脸“欺骗”了。

  二、黄渤

  1974年,黄渤出生于青岛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少年时代黄渤迷恋唱歌跳舞,上高中时他就走进了歌厅,成为第一批驻唱歌手。

  本来按照这样发展下去,黄渤是跟演艺圈无缘的。可是在2000年,他的发小高虎突然给他打来了一个电话,声称自己在拍电影,里面有一个角色特别适合他。

  于是,黄渤就从青岛赶到了北京,参与拍摄了管虎执导的《上车走吧》。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让黄渤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

  后来,黄渤考上了北电的配音专业高职班,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演员。

  刚出道的时候,黄渤也接演了几部作品。但是由于他的形象问题,基本上只能演一些小角色,因此黄渤的事业没有任何进展。

  直到2006年,黄渤在《疯狂的石头》中饰演了“黑皮”,才让他开始走红。

  之后,黄渤又陆续出演了《斗牛》、《杀生》、《亲爱的》等作品,坐实了“实力派影帝”的称号。

  黄渤的外表也非常具有迷惑性,说实话黄渤在外貌在娱乐圈中可以排在倒数,但是他的各方面实力,都堪称顶尖。

  他的演技就不说了,那么多的奖项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其次,他的歌唱实力也非常强,毕竟早些年这才是他的主业。

  而且,黄渤也属于闷声发大财的那类人。从2011年黄渤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开始,至今他已经先后创办了19家公司,光是这些公司就能带给他一笔不菲的收入。

  更重要的是,黄渤是圈内出了名的“高情商”,因此他的人脉也非常广。

  可以说黄渤除了长相,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一名演员能够做到这个地步,他也算是独一份了。

  三、杜海涛

  2005年9月,湖南卫视开始在重庆、沈阳、杭州、北京四地,进行“闪亮新主播”
的选拔。

  此时,其貌不扬的杜海涛从沈阳赛区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了全国冠军。

  比赛结束后,杜海涛收到了湖南卫视的邀请,进驻了湖南卫视的当家节目《快乐大本营》,跟何炅等人组成了“快乐家族”。

  从那以后,杜海涛的事业蒸蒸日上,很快成为了人气最高的几位主持人之一。

  在节目中,杜海涛总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就算谢娜等人拿他开玩笑,他也一笑置之。

  憨厚的外表和温顺的脾气,让他在观众的心中,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当然,在镜头前杜海涛是个可爱的小胖子,但是私下里杜海涛也是一个精明的主儿。

  他不仅开了好几家公司,还开了自己的火锅店。要知道,开连锁店对于明星来说,堪称一种暴利行业。

  在此之前,娱乐圈中已经有了很多先例,于是杜海涛也赶紧加入分了一杯羹。

  这些年来,他旗下的公司和多家火锅店,已经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单单他个人的资产,就已经在10亿往上了。

  而且,杜海涛的家世背景也不简单。据说,他的父亲杜国豪是一位资产丰厚的富豪,还被称为“江南第一首富”。

  因此,别看杜海涛为人随和,平时也非常低调,但他才是一位真正的狠人。

  四、宋小宝

  相比前三位,宋小宝的出身无疑低到了极点,甚至比王宝强还要差得多。

  由于家里太穷,宋小宝初二的时候就辍学打工补贴家用。由于学历太低,宋小宝也只能干一些苦活累活。

  直到19岁那一年,宋小宝才开始接触二人转。在二人转的圈子里,宋小宝逐渐发光发热,从而得到了赵本山的关注。

  2007年,宋小宝被赵本山收为弟子,成为了“赵家班”的一员。

  宋小宝的喜剧天赋很高,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通过一些小品和影视剧,收获了许多粉丝。

  到了2015年,宋小宝的人气达到了一个顶点。这一年,他参加了《欢乐喜剧人》节目。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是却给观众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

  从那以后,宋小宝俨然成为了赵本山麾下的“王牌”,俨然有一副“小沈阳接班人”的迹象。


  在荧幕前,宋小宝一直笑得非常憨厚,为人也亲近随和,从来不会跟人发生矛盾。这几年还频繁和师父一起露面,俨然是最受宠的弟子。

  2020年,宋小宝也搭上本山集团的快车,自己做导演拍摄了一部电影,虽然没有在影院上映,但在网上的点映却口碑不错,未来有望转型。

  能顶替小沈阳成为赵本山的得意弟子,还能在娱乐圈有很多朋友,足以证明,长相老实的宋小宝也不简单。

  五、岳云鹏

  岳云鹏的早年经历跟宋小宝如出一辙,都是初中还没念完便辍学打工。他给人看过门、学过电焊、刷过碗端过盘子。

  2004年,岳云鹏在饭店里偶遇了郭德纲,才在郭德纲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的相声生涯。刚开始,岳云鹏只能在小剧场干一些杂活,根本没有登台演出的机会。

  一年后,岳云鹏终于有了第一次登台的机会。从那以后,岳云鹏不断登台演出,也渐渐积累了一些粉丝。

  到了2013年,岳云鹏已经有资格开办自己的相声专场了,这说明他已经成了德云社的“角儿”了。


  再后来,岳云鹏表演相声的同时,也开始接触影视、综艺等其他领域,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从一个出身农村的穷小子,转变为如今的“德云一哥”,岳云鹏变化最大的一点,应该就是他的收入了。

  当初端盘子的时候,一个月才2000块钱。再看现在,光是每年在德云社的分红,岳云鹏就有高达3000万的年收入。

  再加上他自己的公司,参加节目的报酬,每年的收入都是一笔天文数字。不过,岳云鹏红了之后却没有忘本,这一点确实值得称赞。

  他不但跟自己的妻子恩爱如初,对待师傅郭德纲也十分尊重。这一点跟当初的曹云金,简直是天壤之别。

  六、王迅

  1992年,18岁的王迅拜沈伐先生为师,开始学习谐剧表演。短短几年,王迅就获得了“巴蜀十大笑星”的称号,可见他在喜剧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

  2006年,王迅受邀在《疯狂的石头》中饰演了“四眼秘书”,凭借接地气的表演,王迅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当然,王迅在这部作品中最大的收获,还是认识了黄渤。在这次合作之后,王迅就成为了黄渤的“御用配角”,之后黄渤的很多作品中,都会给王迅留一个角色。

  比如《民兵葛二蛋》、《厨子戏子痞子》、《一出好戏》等等。

  除了影视作品之外,黄渤还带着王迅参加了知名的综艺节目《极限挑战》,让他再次圈了不少粉。

  然而,成名之后的王迅却有些得意忘形,很快就被各种负面新闻包围。

  在王迅默默无闻之时,他就跟自己的前妻魏臻结了婚。可是红了之后,王迅却抛弃了自己的发妻,爱上了王依梓。

  还没跟魏臻离婚时,王迅在微博小号上,跟王依梓频繁秀恩爱,逼得魏臻跟他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王迅便火速迎娶了王依梓,整个过程仿佛都在他的预料之中。没过多久,王依梓就为王迅生下了一个儿子,王迅更是春风得意了。

  然而,出轨这种事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王迅跟王依梓结婚几年之后,便再次搭上了一名更年轻的女孩。

  与此同时,王迅的事业也大受打击。他本以为离开了黄渤,靠自己的实力也能够拍出好的作品。

  可事实却是,王迅的才能根本不足以撑起一部电影,因此由他主演的几部作品,基本上都扑街了。

  如今,黄渤、孙红雷等人已经陆续退出了《极限挑战》,只有王迅依旧留在节目中养老,几人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

  七、沈腾

  2003年,沈腾正式加入“开心麻花”,并表演了自己的第一部舞台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从而踏上了演艺道路。

  之后的几年里,沈腾凭借出色的喜剧天赋,在开心麻花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很快就在圈内打响了名声。

  2012年,开心麻花团队登上了春晚的舞台。沈腾跟黄杨、艾伦合作了小品《今天的幸福》,凭借“郝建”一角火速出圈。

  走红之后,沈腾收到了许多知名节目的邀请,比如《百变大咖秀》、《欢乐喜剧人》等等。

  2015年,沈腾主演的《夏洛特烦恼》上映之后,成功斩获了14亿的票房,也助沈腾登上了神坛。

  后来,开心麻花又推出了《羞羞的铁拳》、《西虹市首富》等作品,都收获了很高的票房。

  由于年纪的增长,沈腾这些年发福严重,一直是油腻大叔的形象,看起来和蔼可亲。

  在各大节目中,沈腾也一直是幽默诙谐的风格。可是在这些表象背后,沈腾的成就是无法忽视的。

  凭借这些年拍的电影,沈腾早就成为了内地首位票房过200亿的男演员,光听这个
数字就非常有含金量了。

  要知道,几位百亿票房男演员中,只有沈腾算是半路出家,其他的几人都已经是出道多年了。

  如今,沈腾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一块“金字招牌”,只要有他出演的电影,观众总会抱有期待。

  其实,娱乐圈中还有不少这类男星。他们虽然长得其貌不扬,但是却个个都堪称人生赢家。

  虽然某些人的心思没有用到正地方,但是不可否认,他们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