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蜘蛛侠:英雄无归》预告,都这样了还说三代没同框?

d
dairui
楼主 (未名空间)

《蜘蛛侠》系列电影可谓是承载了不知多少观众的情怀与回忆,20多年里,主角已经经历了三代,虽然角色形象在变,但观众的喜爱程度却没有丝毫衰减,无论是马奎尔还是安德鲁,亦或者如今的荷兰弟,每个人所塑造的蜘蛛侠形象都是那么深入人心。


令观众振奋的是,很早以前就有消息称,在最新的漫威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中,将会看到三代演员同框出现的画面,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突破。

但消息传开后不久,漫威便公开表示,“三代同框”纯属言传。

虽然漫威主动澄清传闻,但观众依旧不太相信,照以往的经验,漫威为了不让剧情过早剧透,会释放不少“烟雾弹”来迷惑观众,所以,三代同框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

就在影迷们对此争论不休时,漫威终于发布了《蜘蛛侠:英雄无归》的预告,令人又燃又丧的是,影片的画面极其精致,蜘蛛侠的五大宿敌也纷纷现身,但却没有看到前两代蜘蛛侠的影子。

就在大家倍感失望时,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些许端倪,这似乎也预示着,三代同框并非空穴来风。

蜘蛛侠一打五没有胜算

首先,蜘蛛侠漫画中的五大宿敌同时现身,他们分别是章鱼博士、绿魔、电光人、沙人以及蜥蜴教授,从个人实力上来看,虽然新一代蜘蛛侠凭借史塔克科技提升了不少战力,但一打五也几乎没有胜算,甚至只能被对方吊打,而漫威出品的超级英雄角色,不可能违背个人英雄主义的主题,最终的胜利必定还是属于正义一方。

所以,想要获胜必须要有外援,只有三代蜘蛛侠联手才能做到。

加菲的红蓝袖口

在预告片中,有一个镜头一闪而过,那就是蜘蛛侠“吐丝”时的袖口位置,明显不是第三代的装扮,但却像极了二代安德鲁的服装样式。


而在另一个伸手救助坠落MJ的画面中,这个红蓝袖口再次出现。

这似乎也是在预示着,救人的并非荷兰弟,而是二代蜘蛛侠,毕竟在加菲版中,MJ从高空掉落,他差一点就能挽女友,这也成为了二代蜘蛛侠以及观众心中永远的痛。


试想一下,穿越空间的二代蜘蛛侠看到同样的场景,真的还会让MJ因此送命吗?当然不会,这也许就是漫威为了抚平大家心中伤痛的一种处理手段。

“神秘客”已为平行宇宙做好了铺垫

要知道,漫威电影的一大特点就是环环相扣,一处不起眼的细节,很可能就是另一部影片的关键,而在上一部《蜘蛛侠:英雄远征》中,神秘客这一反派角色就已经为平行宇宙做出了铺垫,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何五大反派会集结在同一部影片中。

既然如此,前两代蜘蛛侠很可能也因此来到荷兰弟的世界。

看完以上三点细节,你还认为漫威否认三代同框的说法可信吗?

最后再说一点,这部影片之所以叫做“英雄无归”,有影迷猜测,很可能是蜘蛛侠的终极版,毕竟漫威进入二段故事线之后,很多新角色出现,这也表示众多老牌英雄应该让位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即将上映的《蜘蛛侠:英雄无归》,因为这一次,英雄可能无法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