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回娘家披头散发 丈夫考试落榜收入微薄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刚刚结婚7天的真子公主回娘家了,然而在日媒镜头下,真子公主丝毫没有新婚后的喜
悦,反而神情憔悴,披散的一头黑发显得十分阴郁。

有日媒分析称,真子公主的丈夫小室圭没有通过律师资格考试,两人可能因此吵过架。

据雅虎新闻报道,11月2日,真子公主婚后第一次回到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娘家赤坂御宅。

上个月26日,真子公主和日本平民小室圭结婚,脱离日本皇室。据日本宫内厅官员称,真子回娘家是为了“整理行李”,为即将开始的纽约之行做准备。


真子公主独自坐在出租车里

但日本记者拍摄到的照片显示,首次回娘家的真子公主独自一人默默地坐在出租车里,她一头黑发略显凌乱,面容也有些憔悴,面对镜头真子公主闭上了双眼,好像有些惧怕。

按照日本的习俗,女子出嫁后通常是三天或五天后回门,携新婚丈夫回到娘家。不过从日媒拍到的照片中,此行似乎没有丈夫小室圭的身影。

据悉,真子是当天上午9点从位于涩谷的公寓出发的,直到傍晚4点才离开娘家,大约在娘家呆了7个小时。


结婚才一个多星期,真子公主的神情就如此憔悴,引发外界的广泛猜测。

日媒分析称,往常真子公主都是和小室圭一起出行,但当天真子公主却独自一人坐上了出租车,“从小室圭的考试结果以及婚后二人外出时的表情来看,小室夫妇似乎吵架了”。

据《东京新闻》报道,小室圭在7月份参加了美国纽约的律师考试,但未通过考试。拿
不到律师资格的小室圭,身份只能是“法律文员”,比成为真正律师的收入要少很多。

据称,小室圭打算在明年2月“重新挑战”。但在美国工作超过10年的日本律师山中正
人说,“2月份考试的通过率更低”,7月考试总通过率有65%,到了2月考试通过率只有50%,这对于刚到美国适应生活的小室圭来说更困难。

还有分析认为,真子公主状态不佳和她外祖父重病有关。

10月19日,真子公主外祖父川岛达彦紧急入院,10月29日晚,真子公主还和小室圭一起去医院探望了重病的外祖父,那也是小室圭第一次和真子的外祖父见面。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真子公主外祖父川岛达彦于11月4日在东京逝世,享年81岁。根据
时间推测,真子公主回娘家时,外祖父的身体状况已经十分不佳。